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英式管家 实现贵族生活理想

[ 2007-05-08 15:44 ]

 

贵族的派头是讲究互相攀比的,管家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他们本身的面子。所以管家的年薪照例不菲,而且吃住都不用自己花钱,如果还有什么特殊的能力(比如制作味道上佳的奶酪),主人会很乐意在客人面前卖弄一下,当然也得为此付出额外的代价。

以花钱为人生最大目的的贵族们都是火眼金睛的挑剔者。不带贴身仆人出门的贵族肯定会受人轻视;经验欠缺的新仆人也会受到老仆人的轻视排挤。不过,傲慢的贵族们对管家(不管是自家的还是别人家的)都很客气,毕竟以花钱为己任的人不会有太多的生活能力,说白了,没有管家和仆人,他们寸步难行。

当不同贵族的仆人们聚在一起的时候,主人的地位就是他们的地位,甚至在厨房的饭桌上也照样等级分明,他们是“与主荣焉”的。所以,管家们自觉不自觉地主动维护贵族生活的作风和派头。仆人是不能少的,他的手下至少要有几个女仆几个男仆直接负责府内的各项事务,他们也对自己的职业定位非常明确———仆役长,管理众多仆人的人。

让我们算算账吧。所有的仆人都要有房间、制服、薪水、饭菜、假期,还要保证他们每个人都有事做才不会觉得没花冤枉钱,这样算来,能够养得起真正意义上“英式管家”的人,一定是很贵很贵的贵族了!

其实,管家起源于法国,只是老派的英国宫廷更加讲究礼仪、细节和虚荣,将管家的职业理念和职责范围,按照宫廷礼仪进行了严格的规范,成为行业标准,所以,英式管家也就成为家政服务的经典。在英式管家享誉世界的最初,只有世袭贵族和有爵位的名门才能享受。

所以,在没有拥有2000———3000平方米带地下室的真正豪宅,以及小型军队般的众多仆人之前,先不要急着跟人家说你有一个“英式管家”,因为你所谓的英式管家充其量也就是一个高级佣人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