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二人转“转”进人民大会堂 赵本山压轴

[ 2006-09-04 09:57 ]

 

二人转“转”进人民大会堂 赵本山压轴

《刘老根》和《马大帅》里的“赵家班”10月2日“转”进人民大会堂

环球在线消息:赵本山将于10月2日带着他的《刘老根》和《马大帅》班底,唱着二人转“转”进人民大会堂。这次演出是赵本山所倡导的绿色二人转第一次走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而“刘老根”将带给观众长达30多分钟的二人转节目,在其中“刘老根”将出人意料地展现他葫芦丝和二胡的演奏技艺……

二人转“转”进人民大会堂

凡是看过电视剧《刘老根》和《马大帅》的观众都会对里面的二人转大舞台记忆犹新,电视剧里的东北二人转演员更是令人过目不忘。这次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赵本山将带着《刘老根》和《马大帅》里的“赵家班”与观众近距离接触了。要说这场演出中的二人转明星,那还真不少,电视剧里的“二人转演员”和主要角色全都悉数到场。许多观众都还记得《刘老根》里的“二柱子”和“大胖”,这对欢喜冤家的扮演者张小飞与贺美玲将组成搭档为观众演出精彩的二人转,他们这次的表演内容是二人转《傻柱子接媳妇》,此外他们还将出人意料地表演萨克斯独奏《红樱桃》和老歌新唱《八月桂花》。演出中的另一对知名搭档是《马大帅》里的桂英和《刘老根》中的许迈,他们的扮演者王小华和唐鉴军将表演小品歌曲《霸王别姬》。而《刘老根》中两位小剧团演员的扮演者王金龙和洋洋也将表演二人转《小拜年》与抛手绢绝活。

赵本山压轴演足30分钟

无论在现实中还是电视剧里,赵本山全都是二人转艺术团的领军人物。这次演出,观众最期待看到的演员也就是赵本山本人了。赵本山是靠演出二人转受到导演青睐得以走上春晚舞台的,然而全国人民认识赵本山却大都是通过电视屏幕,在剧场里舞台上近距离观看赵本山演二人转的机会实在是少之又少。但为了这次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赵本山不仅将亲自出场做压轴演出,而且演出时间将长达30分钟。在这30分钟的时间里,赵本山将展现他超强的二人转功底和观众们在电视里难得一见的技艺。根据目前暂且敲定的节目单,赵本山的第一个节目是小品《摔三弦》。在这段小品表演过后,赵本山就要亮出二人转演员多才多艺的功底了:葫芦丝独奏《情深意长》、二胡演奏《赛马》和歌曲《一个情字活一生》,三个小节目热闹紧凑地安排在一起。我们平时都知道赵本山会搞笑、会折腾电视剧,但像这样“真刀真枪”在舞台上展现他的文艺才能着实少见。

赵本山重拾成名作

记者了解到,这次赵本山在大会堂里演出的小品《摔三弦》曾对他的艺术生涯产生过决定性的影响。赵本山6岁时成为孤儿,开始跟盲人二叔学艺。拉二胡、吹唢呐、抛手绢、打手玉子、唱小曲、二人转小帽等样样精通,尤其是三弦功底尤为突出。1982年,辽宁省举办第一届农村小戏调演,赵本山在李忠堂与崔凯合作的拉场戏《摔三弦》中扮演肓人张志,一举成名。《摔三弦》一剧获演出一等奖。同年,靠这次演出备受瞩目的赵本山考入铁岭县剧团,担任主演并任业务团长,他的笑星之路由此开始。成名这么多年,很多观众虽然都知道赵本山是二人转演员出身,但很少能看到他从前演出的作品。这次赵本山便为北京观众带来了《摔三弦》这部影响了他一生的小品,让观众们看看成名前的赵本山都演着怎样的角色。

编辑:富文佳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