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推荐栏目
2006年中国电视十大选秀排行榜

[ 2006-12-22 16:27 ]

 

第四名——中央电视台“梦想中国”

节目关注度:★★★★

中央电视台的覆盖率和观众群在那里,所以节目关注度还是有很好的保障的。但是前期海选负面因素太多,没有超女竞争的日子,也没有很好聚集良好的风气,形成节目导向,不打不说节目推广环节是有问题的。后面超女和我秀同时加入竞争以后,节目收视率就开始明显下滑,这是不争的事实。连央视索福瑞自家人的收视调查报告都可以看到下滑将近2个百分点。其他媒体关注度也不是特别高。

节目创新度:★★★☆

整个节目表面上做了很多尝试和努力,比如赛制形式变成男女分组循环比赛,交叉前进的赛制也是06年选秀仅有的。但是评选机制、短信投票机制、舞台节目包装和推广手段,都没有太多创新的地方。

社会影响力:★★★☆

本来,节目收视率决定节目社会影响力,但是由于节目在为观众提供紧张刺激的比赛之余,没有提供太多节目之外的价值观导向的影响,所以整体的社会影响力也相对弱一点。

节目成果:★★★☆

熊汝霖、海鸣威、黄鑫、吴琼等几位歌手的质素都不错。听说已经签约加盟英皇,虽然不是一线的唱片公司,但是也是很不错的经纪公司,但愿能把象熊汝霖、海明威那样的好歌手成功包装出来,这样成果就能够巩固。

未来延续度:★★★★☆

明年应该还会延续今年,就象今年延续了去年。中央台的惯性消弱了创新性的同时却加强了延续性。不知道明年能否在延续中有明显的创新和突破?
 1234567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