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推荐栏目
2006年中国电视十大选秀排行榜

[ 2006-12-22 16: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冠军——湖南卫视“超级女声”

节目关注度:★★★★★

节目未开始的06年3月一直到节目结束后巡演的06年11月,整整跨度9个月的时间,“超级女声”在全国电视观众、全国超迷、全国媒体中的关注度,大家都有目共睹。

尽管广电部和新闻署有明确行文规定各地媒体不允许太过聚焦“超级女声”,但是依然那么多的地方媒体顶风关注,也侧面显示超女魅力所在。

节目创新度:★★★★☆

很多人攻击超女抄袭,不过请问国内哪个电视节目敢说自己对别人一点借鉴都没有?抄袭不是问题,问题是抄袭多少?转型嫁接了多少?

至少没有人会否认,选手PK的赛制环节,短信票数决定晋级、粉丝团建立和引导、网络炒作形式的运用、路演配合等等形式都是超女发掘并发扬光大,让全国人民知道的呀。别说某某形式某某地方曾经出现过,你没有影响到全国人民,全国人民还是只把超女当第一个。

社会影响力:★★★★★

整整两年,这个15岁到25岁一代年轻人的社会观和价值观都改变了,06年的社会民生生活都多少受到影响,还能说影响力不大吗?但是影响力中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最后决赛阶段这个粉丝团和选手背后势力介入的不良风气,未来一定得想办法避免和杜绝。而且如何运用节目为孩子们建立向好的影响机制,恐怕也是节目未来需要

节目成果:★★★★

一个代表草根精神的平民歌手尚雯婕,会影响整整一代人的观念——只要有梦想、只要坚持不懈不气馁、只要一直努力追求,最终一定会有成果。这点恐怕比推出多少个女歌星都更有长远意义。

同时,湖南卫视和天娱很显然通过06年超女在做大方向性的战略调整和小局部的战术调整,07年三月份大家一定可以看到调整结果的。

未来延续度:★★★★☆

1、隔年办超女,品牌可延续

2、明年办超男,声势可延续

3、今年赛制明年70%都会延续,只是不知道明年能否用30%新意把今年的一些漏洞补齐?
1234567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