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国际防务|军事评论|军事广角|台海热点|台湾旅游|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归档>军事>国际防务
美军解密邮件揭示:拉丹遗体被当成“快递包裹”抛海
2012-11-23 15:40:54 来源:新闻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根据美国 《信息自由法案》,一些美军内部的机密电子邮件日前得到公开。这些邮件披露了2011年美军为本・拉丹举行海葬的具体细节,当中还提及,拉丹的遗体被当成 “联邦快递包裹”抛海。

2011年5月1日,本・拉丹被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击毙,随后,美国动用了航空母舰 “卡尔・文森”号为其举行海葬。舰上一名公共事务官员曾透露,仅有舰上的几名领导知道这事,其他人全部都不知情。

5月2日,时任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副司令的查尔斯・高埃特少将在发出的邮件中简要描述了拉丹的葬礼。遗体被清洗后包裹进一块白布,再装进一个坠有重物的袋中,一名军官为拉丹念了一段事先准备好的宗教语段,然后再被翻译成阿拉伯语。念完之后,拉丹的遗体被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平板上,然后平板缓缓倾斜,拉丹的遗体最终被小心翼翼地移入大海。整个葬礼完全符合伊斯兰的葬礼风俗。

这封邮件的收件人包括美国海军上将迈克・马伦 (之后成为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和中央司令部詹姆士・马蒂斯将军 (于2011年9月退休)。

高埃特少将还通过暗号询问另一名军官――航母战斗群指挥官萨缪尔・佩雷斯少将,直升机是否已经将海豹突击队成员和本・拉丹遗体带到“文森号”上。高埃特问: “我们有新的 ‘包裹’吗?”佩雷斯回复说:“我们把 ‘包裹’托运给了联邦快递,负责运送的两部卡车正在安全前往基地的途中。”

尽管奥巴马政府曾承诺成为美国史上最透明的一届政府,然而,所有与 “拉丹之死”有关的信息仍被紧紧封锁。截至目前为止,美国没有披露过一张本・拉丹遗体的照片,无论是在击毙后,还是在 “卡尔・文森”号上举行海葬时。

美国五角大楼曾表示,拉丹的死没有任何文件证明或报告,也没有DNA鉴定报告,甚至找不到任何讨论拉丹葬礼或遗体处置计划的准备材料。国防部也表示,的确找不到任何在 “文森号”上举行葬礼时的照片,也没有任何拍摄拉丹遗体的照片或视频。 “拉丹之死”至今仍谜团重重。(黄燕芳 综合报道)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