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国际防务|军事评论|军事广角|台海热点|台湾旅游|
  精彩推荐 三足鼎立谁得天下? 英大选候选人简介|英国5名游客被倒挂世界最陡过山车上20分钟|毕加索名画又刷记录 拍出上亿美元|
第四代战机,中国等不了十年!
2010-02-21 09:25:46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社消息,如果要评选中国军迷最关心的两大问题,那么中国海军什么时候拥有航母和中国空军何时装备第四代战机必将榜上有名。这甚至也是西方最为关注的两大话题。如果说航母何时出现在人民海军战斗序列现在还是一个谜的话,第四代战机飞翔在中国天空的时间已经有了答案了。

  2009年11月11日,新中国的人民空军将迎来他60周岁的生日。2009年11月8日央视《面对面》栏目对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将军进行了专访。专访中,主持人直截了当地将第四代战斗机的问题抛给了这位空军中将。也许是多年来,中国在防务领域尤其是军事科研领域的低调,何为荣将军的回答不仅让主持人、观众,更让全体中国人大吃一惊。

  何为荣副司令员对第四代战机的研制情况和时间给出了明确的答复,他说:“中国的第四代战机现在是紧锣密鼓地在进行之中,正在研制;根据有关资料透露,可能很快要进行首飞,首飞又很快就进行试飞,很快就装备部队。根据现在的情况,可能还有8-10年吧。

  在访谈中,何为荣副司令员还高度评价了歼-10的研制成功。他指出:从2006年开始,歼-10飞机大规模列装部队,这在人民空军发展历程中,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歼-10飞机它应该体现了我们中国航空工业重要的一个里程碑,这个应该说是个转折点,再一个它是代差变化的一个标志。因为歼-10它属于第三代战机,在歼-10飞机没出来之前,我们自主生产的国产战机还没有三代战机。所以这个歼-10装备部队以后,我们中国空军,我们的航空工业有了自己国产的三代战机,这是个很明显的标志性的变化。

  何中将的一句话,可谓是四座皆惊。这是中国军方首次公开承认第四代战斗机项目的存在,并给出了明确的研发、装备时间表。

  众所周知,关于中国第四代战斗机一直存在着两个不同的时间表,一个是激进的,认为中国早已开始了第四代机的研制,几年内就将装备部队,歼-10只是一种过渡型号。持这种观点的多数是国内的热血军事迷,也包括小部分西方观察家,比如美国军备发展与未来计划顾问罗伯特·科尔安德洛就曾声称“中国的歼-10大批装备部队,按照中国一贯的“装备一代,研制一代,设计一代”发展原则,有理由认为中国已经开始了下一代战斗机的研制工作,依目前来看,歼-14在2008年年中可能开始试飞。”考虑到这种观点包含了太多的主观因素,因此一直被认为是不可信的。

  另一张时间表则是西方,主要是美国研究机构“制定”的,他们认为,中国将会在2020年前后研制出第四代战机,至于装备部队,形成战斗力,则还要往后推移。由于这些研究机构多数与美国政府部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也有各自的情报来源和分析能力,因此,这张时间表在某种程度上为美国官方所采信。美国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今年7月16日的一次讲话中,就认为“直到2025年,中国才有可能拥有几架第四代战斗机。”

  何司令员的讲话毫无疑问推翻了这两张时间表,甚至更接近激进的时间表。按照何司令员的说法,十年之内,我们就将看到第四代战斗机出现在人民空军的战斗序列中,至于第四代战机的首飞,更是指日可待。

第四代战机,中国等不了十年!

网络流传的中国第4代战机想像图


(来源: 新华博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最热爱卫生的日本人!
可以没厨房,但不能没浴室——  日本人常常自豪地称自己是最喜爱洗澡的民族。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最负盛名的墓地
在世界上最奇特的墓地,住在里面的不仅有死人也有活着的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