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反恐观察:为何恐怖分子多是“兄弟档”?(1/ 8)

中国网北海 2016-03-25 11:05: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反恐观察:为何恐怖分子多是“兄弟档”?(1/ 8)

  

  萨拉赫和卜拉欣·阿卜杜勒萨拉姆。二人参与了2015年11月13日的巴黎袭击,他们曾在家乡布鲁塞尔的马尔贝克开酒吧,期间他们似乎同时激化。(网页截图)

  这种兄弟档还给执法行动带来难以对付的挑战。他们通常住在一起。他们很容易沟通,不用使用容易遭到监控的手机。这种家庭关联经常——尽管并非总是——可以成为一种保障,防止组织成员将任务内容泄露给当局。

  “兄弟们可能会接收到同样的激进信息,他们可能会一起好好讨论,进行头脑风暴,”乔治 梅森大学学者、作家奥德丽 库尔思 克罗宁说。“如果你在密谋的过程中可以依赖家庭成员,那他们不太可能去告诉警方。这是有关安全和信任的问题。”

  布鲁塞尔爆炸袭击行动是由兄弟开展的,这一点尤其引人注目,因为他们似乎与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事件有关,那次的袭击导致130人死亡。相关部门怀疑巴克拉维兄弟与上周在布鲁塞尔被捕的萨拉赫 阿卜杜勒萨拉姆属于同一恐怖组织,后者被认为是巴黎袭击事件中唯一活下来的参与者。他的兄弟易卜拉欣当时在巴黎的一家咖啡馆引爆了自杀腰带。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