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归档>时政>今日要闻
央视奥运赛前知刘翔伤情 解说痛哭有预案
2012-08-23 07:37:00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视点

别把刘翔妖魔化

悲情解说

杨健预言刘翔跑不到终点

“在之前的热身中刘翔只是进行了慢跑,没有完整的冲刺加速动作,不知道他的身体状态究竟如何。”和无数中国人期待着刘翔在伦敦再次上演神奇不同,杨健的解说听不出任何期待。

在起跑之前,杨健反复强调刘翔的脚伤。“我们已经不敢奢望刘翔还和以前一样完美,但希望他能跑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现在想来,这或许是杨健在向大家透露“刘翔脚伤严重”的信息。

随着发令枪响起,刘翔冲了出去,杨健的声音也变得高亢起来。但很快,刘翔在第一个栏摔倒了,不过,杨健的解说并没有停止,而是很快换了一种频率和语调,用略带悲情的言语继续说着,“29岁的老将了,确实该歇歇了……这是我今天想到的最坏的结果……一个运动员如果脚不好,就像一个战士手里没有枪……”

早有准备

哽咽解说是四套方案之一

杨健在现场的动情解说赢得了不少人的认可,不过当时就有网友指出,杨健用的每一个字都那么准确,“听上去更像是他早就知道刘翔的伤势,提前准备好了讲稿。”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在昨天举行的央视奥运报道总结会上,身为解说组组长的沙桐着重介绍了刘翔退赛前后的相关解说内容的幕后故事。

据记者了解,杨健确实是在赛前就得到了刘翔伤情严重,很难跑完全程的消息,并且在第一时间向沙桐做了汇报。而沙桐则在向副总编辑李挺汇报后又将领导的指示传达给了杨健。最终,杨健准备了四套解说预案,而刘翔没跑完全程后的哽咽解说,就是杨健所做的四套预案之一。

确实有伤

跟腱断裂不是只为了演戏

杨健完美的解说,让人联想刘翔的摔倒是意料之中,而央视研讨会的内容曝光后,更有网友直言“刘翔又一次欺骗了全世界”。

然而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刘翔在上场前并不确定自己肯定跑不了,“不是肌肉类型的伤病,所以很难判断伤情到底有多严重,刘翔当时的想法是只要有可能就要跑。”

有人质疑,刘翔在奥运会前两个月曾跑出12秒87的惊人成绩,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对此,这名知情人士表示,那次比赛前,刘翔的脚踝伤势就有反复,而那次比赛后,刘翔接到“力争金牌”的指示,随即加大了自己的训练量,结果导致脚踝伤势加重,这也是他退出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比赛的真正原因。此后,刘翔以不适应伦敦的寒冷天气为由转到德国备战,其实是为了一边训练,一边接受德国医生的治疗。

最终,刘翔还是倒在了跑道上,他在栏架上留下的那一吻绝不只是为了演戏,跟腱断裂对运动员来说是一辈子都难以痊愈的伤。(陶晶 瞿俊)

稿件来源:东方卫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