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归档>时政>今日要闻
央视曝刘翔退赛解说内幕:已提前做好伤退预案
2012-08-23 08:44:00 来源:重庆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记者 赵映骥

本届奥运会上,哪些比赛的解说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也许不少人都会记住8月7日,在刘翔预赛退赛的电视直播中,央视解说员杨健声音哽咽的解说。

在昨天召开的央视奥运报道研讨会上,解说组组长沙桐透露其实赛前杨健就得知了刘翔伤情严重的消息,并做了四个解说预案,才有了最后哽咽动人的解说。

现场还原:杨健动情声音哽咽

8月7日,对于众多中国观众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中国飞人”刘翔将在这天亮相伦敦。

在经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因伤退赛之后,今年刘翔曾在超风速情况下,跑出平世界纪录的12秒87佳绩,伦敦奥运被看作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可现场情况却让人大跌眼镜,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预赛第六小组第四道出发,在使出七步上栏绝技之后,跨第一个栏就摔倒受伤,只能用单腿跳完了110米跑道。

这个残酷的画面让央视解说杨健颇为感伤,观众们甚至可以从解说中听到他为刘翔抽泣的声音。

杨健哽咽着说道:“刘翔用一种我们无法预想到的最残酷的方式退出了比赛”,“刘翔像一个战士一样,他想像在2004年一样飞起来,但是这一飞却最终导致了他的摔倒。这也是我在伦敦奥运会当中能够想象到的最坏结果,但现实就如此发生了。”

杨健复盘:避谈提前知道伤情

在8月7日为刘翔动情解说之后,解说员杨健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好评,因此在8月9日他曾接受某网站微博邀请,进行了一次微访谈,对这次动情解说进行了复盘。

当时有不少细心网友指出,杨健在解说中曾经提到: “以我对刘翔的了解,他应该知道他自己今天跑不到终点”,说出这样的话,是否是因为提前知道了内情。

不过当时杨健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聪明地回应:“他的脚完全使不上力,我看得出来。因为哥们我以前也这么摔过。”

当被问到在刘翔赛前做了几种预案时,杨健也直言的确有所准备:“我的心里有很多假设,但是没有想到这样悲壮!”

在被问及为何在比赛中情绪异常激动的原因时,曾接受过半专业训练的杨健表示是有感而发:“一个英雄的迟暮惨烈,下一个天才遥遥无期,30年后吧?”针对部分观众对他是否是真哭的质疑,杨健进行了正面回击:“是真的,我没在中戏学过!”

不过,在面对刘翔在比赛中摔倒和退出是预料之中,当运动员可惜了,当个演员更适合这个略显尖锐的问题中,杨健当时的回答比较耐人寻味:“ 我们国家盛产的就是演员。”

同时杨健还认为,刘翔一次又一次让人们失望,民众宣泄不满也是无可厚非:“可以,别在大街上就行!”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