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称若民众允许愿当政至2031年

2012-01-29 09:35:3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新华社电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7日说,如果他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今年都赢得连任,他愿意与奥巴马握手,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谈到选战,查韦斯强调,如果民众允许,他愿意当政至2031年。

2012年是美国和委内瑞拉的选举年。查韦斯谋求在10月总统选举中赢得新一届6年任期,奥巴马则着眼在11月选举中赢得连任。

查韦斯称若民众允许愿当政至2031年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资料图)

查韦斯在位于首都加拉加斯的总统官邸告诉媒体记者:“我们要赢得10月7日选举,奥巴马也可能获胜。如果我们获胜……奥巴马连任……希望我们两人能再次握手、交谈,保持更好的关系。”

查韦斯今年2月2日将迎来当政第十三个年头。

他告诉媒体记者:“我会尽力做所有事,无论政治上还是心理上,以坚持待在这里(总统府)直至2031年。从2013年至2019年、2019年至2025年、2025年至2031年……当然,这取决于委内瑞拉民众。”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任奇)

编辑: 任奇  标签: 连任 2019年 获胜 民众 委内瑞拉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