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伊朗威胁以15万枚导弹报复军事打击|英国威廉王子驾直升机参与失事货轮救援|偷铜贼太猖獗 英国警方启用“幽灵列车”追查|
时政>美欧>英法德
IMF或施救意大利6000亿欧元 法德筹划新稳定条约
2011-11-29 08:22: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综合外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据消息人士当晚透露,因担心欧洲援助计划不足以支撑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走出困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会向这两个国家提供资金援助。同时为了抗击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法国和德国正在筹划一项新条约,希望欧元区成员国尽快签署,并借此说服欧洲央行增强支持力度。

***传IMF欲大手笔援助意大利西班牙

意大利媒体报道称,随着欧洲债务危机的恶化,IMF认为急需向意大利提供支持以避免欧元区解体,该组织目前正在制定向意施以6000亿欧元一揽子救助计划,以使该国新总理马里奥•蒙蒂能够在未来12至18个月的时间里实施自己的改革方案,无需为现有债务再融资。意大利将为这笔救助资金支付4%-5%的利息,低于该国最近7%至8%的国债拍卖收益率。

而对于西班牙,IMF提供的可能是贷款而非一揽子救援计划。但目前对于IMF援助意西两国依然缺乏细节,最主要的是资金来源问题,目前IMF剩余资金3900亿美元(约合2936亿欧元),而仅援助意大利就需要多达6000亿欧元的资金,究竟谁来填补这么大的缺口尚不清楚。

不过英国媒体报道指出,英国纳税者肯定会承担一部分,并担心若意西两国将来没能力偿还这笔钱,那么英国最终难以避开负面影响。

被救助的国家要同意推行财政紧缩计划。由于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债收益率均超过7%,借贷成本均达到“不可持续”的水平,所以这两国可能不得不接受部分国际救助。

报道还说,就在IMF准备救助计划时,欧盟各国财长将于29日和3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救市计划草案。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本月21日表示,29日欧元集团必须发放第六笔贷款,否则希腊政府将于12月中旬无钱可用、完全陷入困境。

***德法拟强化预算纪律请求欧洲央行扩大支持

德国《星期日世界报》28日载文称,法国和德国计划在欧元区成员国内快速达成一个的新协定,旨在强化预算纪律,建立“真正的惩罚措施”,借此说服欧洲中央银行加大购买政府债券的力度。

该报援引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这项应对危机计划可能在下周由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对外界公布。

因为更改现行的欧盟条约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所以欧元区所有成员国应在内部达成一致意见,以这项新的稳定条约为基础,实施更严格的财政纪律。新条约可能在2012年初开始实施。

依据稳定条约,签字国需遵守有关严格赤字准则和国家预算控制权的规定。条约实施后,欧洲央行应该在欧债危机中发挥更大作用,虽然成员国的政府不能对独立的欧洲央行指手画脚,不过对它的期待还应是明确的。

欧洲央行一位官员回应道:“如果政界人士同意采取综合措施,欧洲央行将挺身而出提供帮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透明旅馆享北欧极光盛宴
芬兰的雪地透明旅馆,每个房间都如同一颗钻石,这是一个愿抛弃一切换得一夜温存的地方。 >> 详细

论坛
美国边远小镇女孩生活/图
国外的女孩性格开朗泼辣、敢作敢为,呈现出限制级的成熟,尤其是在一些边远小镇。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