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塞努西被捕 伊朗疑向利比亚提供芥子毒气炮弹|英女探险家有望成依靠自身体力穿越南极第一人|水泥、矿物油成丰臀工具!美无照整形医师被捕|
时政>美欧>英法德
民调指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将胜选 萨科齐选情略回暖
2011-11-22 09:12:23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民调指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将胜选 萨科齐选情略回暖

作为2011年二十国集团峰会(G20)东道主法国总统萨科齐4日向新闻界介绍戛纳峰会首日的情况。他坦承,征收金融交易税的构想遭到部分国家的反对,峰会尚未就此达成共识。(资料图 中新社)

在距离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尚有5个月之际,预测热门候选人胜选指数的民调显示,法国最大在野党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将成为赢家。但另一方面,现任总统萨科齐的选情开始回暖。

根据民调机构LH2新近公布的调查,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将在第一轮投票中赢得30%的选票,萨科齐的得票率将为29%。进入第二轮投票后,奥朗德将以58%的得票率击败萨科齐当选,后者的得票率将为42%。此外,另一主要候选人、极右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第一轮将获得15%的选票。

今年年初以来的众多民调普遍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将击败萨科齐。但据分析,与上个月相比,社会党候选人已经开始失分。民意测验机构CSA的调查显示,奥朗德失去了一个百分点的选民支持率。而在LH2的调查中,其跌幅更是高达9个百分点。

虽然萨科齐尚未正式宣布竞选连任,但极有可能代表执政党出战的他“选情看涨”。在此次投票意向摸底中,萨科齐支持度已回升5个百分点,甚至在第一轮投票率中与最强劲对手奥朗德只有一个百分点之差。

上个月,社会党史上首次以党内初选形式推出总统候选人,曾一度引发强烈反响和舆论热议。有分析认为,奥朗德在赢得党内初选后的民望“蜜月期”已经结束,而萨科齐在“应对欧债危机时所展现出的行动力和领导力”为其加分。

近来,意欲角逐总统大位的各阵营竞选动作频繁。11月20日,社会党和绿党初步达成共同参选意向。两党结盟将可能改变法国长达40年优先发展核电的政策,并让能源问题成为竞选的主要议题。

具有极端民族主义色彩的“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19日宣布了竞选政纲,誓言要让法国人恢复“民族自豪感”。勒庞将废除欧元作为竞选主轴之一,主张法国应退出欧元区。

萨科齐则在G20峰会后将注意力转向内政,力求以“行动”来赢得民众信任。法国政府11月初公布了二战结束以来最严厉的财政紧缩政策,力争实现减赤目标。不久前,萨科齐还提出重拳治理带薪病假过滥现象,以拯救社会保障体系。

(来源:中新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俄罗斯年轻人的疯狂游戏
寒冷能造就超越疯子的疯子,看俄罗斯年轻人冲向结冰河水的集体蹦极,豁出去的疯狂啊! >> 详细

论坛
中文论坛博客升级停服公告
中国日报网中文论坛和博客即将改版,升级为天下社区,敬请关注。11月20日10:00时起停服一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