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意总理“上榜”美2011年《贩卖人口报告》|世界第70亿人降生在菲律宾 联合国拒高调庆祝|美军新一代无人机将试飞 可连续飞行4天|
时政>中东中亚>巴以
巴勒斯坦成为UNESCO正式会员国 美以威胁“断供”
2011-11-01 08:55: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巴勒斯坦成为UNESCO正式会员国 美以威胁“断供”

10月3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接纳巴勒斯坦为该组织正式会员国。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全体大会当地时间10月31日在巴黎总部通过投票表决,接纳巴勒斯坦为该组织正式会员国。以色列则威胁称如巴勒斯坦成为教科文组织正式会员国,将与美国一道拒绝缴纳该组织会费。

*** 巴勒斯坦成为正式成员国

31日,共有107个国家对巴勒斯坦由观察员国提升为正式会员国的议案投了赞成票,14个国家投了反对票,52个国家弃权。

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表示:“这次投票将有助于弥补巴勒斯坦人民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

之前曾表示疑虑的法国与几乎所有的阿拉伯、非洲、拉美与亚洲国家投了赞成票。而以色列、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德国等投了反对票,日本与英国选择了弃权。

教科文组织在声明中称,“今天的投票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成员国数增加到了195个”。

*** 美以坚决反对

在教科文组织投票前,美国国务院主管教育事务的副国务卿坎特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这一投票“时机尚不成熟”,“将起到反作用”。

以色列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大使巴尔坎也在投票前表示,如果巴勒斯坦由目前的观察员身份提升至成员国地位的议案获得通过,以色列将与美国一道,拒绝缴纳教科文组织的会费。

在上世纪90年代,美国曾拒绝向任何将巴勒斯坦接纳为正式成员国的联合国组织缴纳会费,如果美国此次如法炮制,教科文组织将失去8000万美元的会费,占该组织年度预算的22%。而以色列的会费约占该组织会费总额的3%。

巴尔坎威胁说:“我想我们将不再继续按时缴纳会费,我们将追随美国。这样的话,约有四分之一的会费将流失,这将使教科文组织无法正常运转。”

此前,也有美国国会议员表示,如果教科文组织给予巴勒斯坦会员国地位,美国将拒绝缴纳会费。

*** “曲线入联”获突破

事实上,成为教科文组织正式会员国是巴勒斯坦人谋求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承认其国家地位的广泛运动的一部分。

9月23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正式向潘基文秘书长递交了寻求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申请。安理会随后举行公开会议,决定将巴勒斯坦的入联申请提交其下设的“接纳新会员国委员会”进行审议。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美国坚持认为,巴勒斯坦应通过与以色列和谈解决问题,而不是通过联合国实现自己的建国目标;美方表示,如果巴勒斯坦坚持自己的做法,美国将在安理会使用否决权。

巴勒斯坦外交官员阿瓦达拉曾表示,该国将申请加入尽可能多的联合国机构,以推动巴勒斯坦实现国家利益。阿瓦达拉还说,在过去两年中,巴勒斯坦一直在为加入联合国机构、最终实现独立国家地位做准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德国宝石论斤卖的小镇
黄金有价,宝玉无价。而德国一个小镇宝石却能论斤卖。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堪称奇佳。 >> 详细

论坛
超级另类宠物大盘点(图)
毛虫蜥蜴蝎子这些听上去都很害怕的动物竟然能成为宠物,看看它们是怎样hold住大家的眼球的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