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拉称有信心战胜洪水 国王要求军队全力救灾|美公园捕获4.8米长蟒蛇 吞食一整只成年鹿|奥巴马夫妇恭迎“捣乱小鬼” 发万圣节糖果|
时政>周边亚太>东南亚
泰总理英拉称灾后恢复重建最短或需三个月时间
2011-10-31 19:5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泰总理英拉称灾后恢复重建最短或需三个月时间

当时10月29日,湄南河水位继续上涨,泰国湾的高海潮水又奔袭而至,洪水越过湄南河防洪堤进至曼谷著名景点玉佛寺。图为当日中午进袭寺前的洪水已呈强弩之末,但有车驶过仍激起阵阵浪花。中新社发余显伦 摄


泰总理英拉称灾后恢复重建最短或需三个月时间

10月28日,曼谷目前正面临被洪水“淹没”的危险,当地的僧侣和士兵加紧在建筑周围堆放沙包,但在曼谷多个主要景区已经有没踝深的积水。

泰总理英拉31日表示,持续3个多月的洪涝灾害之灾后重建工作可能需要至少3个月时间,而其灾后重建所需资金初步预估在800亿泰铢(1美元约合30泰铢左右),而受灾民众恢复重建所需的贷款估计会超过3000亿泰铢。

英拉说,至于受损工业园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将在广泛征集专家意见的基础上,选择最佳的恢复重建规划,包括工业园区的排水系统及永久性堤防建设等。

这位总理称,将由外交部向外国投资者阐释当局灾后重建及长远管理计划,以此来恢复外国投资者的信心。

泰旅游局官员表示,持续3个多月的洪涝灾害影响了外国游客来泰旅游的信心,预计第四季度来泰旅游的外国游客可能会下降二成,泰国本地游客的人数也较正常情况下降了二至三成。

英拉当天早些时候表示,抗洪救灾指挥中心将尽力保护曼谷中心城区不受洪水灾害侵入,并将加快首都排洪入海的进度。

英拉表示,她相信曼谷的抗洪形势不会继续恶化,且会在11月初开始逐步好转。她说,当局仍将继续关注泰国湾每天的潮涨潮落情况。

泰国海军方面称,31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湄南河曼谷段的水位达到2.5米,与曼谷的设防水位持平;但在晚间20时前后还会有一波海潮来袭,湄南河曼谷段的水位会达到2.3米,比设防水位低20厘米。

曼谷市政当局31日再度要求包括廊曼、赛麦、他威瓦塔纳等6个被洪水威胁高危地区的民众撤离;提醒湄南河沿岸13个区的民众注意当天的高海潮水来袭;同时告诫邦赫、拉泡、闵武里等7个区的市民随时对北部地区水情变化保持警觉。

紧邻曼谷的佛统府勉蓝县31日传出洪水警讯,由于该县水位持续上涨,佛统当局要求勉蓝的民众在48小时内撤离。

泰科学部长波巴硕当天称,洪水正绕道通过曼谷西部加速入海,地处湄南河畔的吞武里区八至九成或被水淹。这位同时为泰抗洪救灾指挥中心的负责人说,曼谷以北地区仍存有大量洪水,这些洪水会逐渐向曼谷东部和西部地区蔓延,继续影响前述地区。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德国宝石论斤卖的小镇
黄金有价,宝玉无价。而德国一个小镇宝石却能论斤卖。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堪称奇佳。 >> 详细

论坛
超级另类宠物大盘点(图)
毛虫蜥蜴蝎子这些听上去都很害怕的动物竟然能成为宠物,看看它们是怎样hold住大家的眼球的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