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意总理“上榜”美2011年《贩卖人口报告》|世界第70亿人降生在菲律宾 联合国拒高调庆祝|美军新一代无人机将试飞 可连续飞行4天|
时政>深度报道
美最新研究:遭遇外星人不过是噩梦一场
2011-10-28 08:10: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美国洛杉矶的一家研究中心日前完成了一项有关外星人劫持事件的研究,该研究的负责人迈克尔·拉杜加(Michael Raduga)在实验前曾提出理论称,许多有关遭遇外星人的报道实际不过是当事人的一场特别的梦罢了,他希望能够在实验中引导人们制造出这样的梦境,从而证明他的理论是正确的。

共有20位志愿者参与了这项研究。他们在实验中进行了一系列的思维上的体验,从而使他们在之后的一段时间有种灵魂脱离肉体的感觉,这些感觉大多发生在晚上,且通常被描述为外星人所为。

拉杜加表示,有超过半数的志愿者曾至少有过一次灵魂与肉体完全或部分脱离的经历,其中7人甚至称在这种如梦如幻的过程中同外星生物交流。“当人们声称自己在晚上遭遇外星人劫持的时候,他们通常不知道自己实际上是进入了一种快速动眼期(REM sleep)的睡眠状态,感觉上好似灵、肉分离。这种感觉会非常真实,以致于人们不能理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相关数据显示,美国每年近100万人有过这种体验。

据悉,快速动眼期(REM sleep)是睡眠全过程中最浅的阶段,人的眼球会快速转动,大脑的神经元的活动与清醒时相同,栩栩如生的梦大都是在该阶段发生的。从这一阶段醒来的人们通常能够对梦进行回忆,且精神饱满还极其警觉。

实验期间的每个晚上,志愿者都需按指示在自己还清醒或半睡半醒的时候努力“让灵魂离开肉体”。如果他们能够梦到灵魂脱离肉体,那么他们则会被要求来寻找外星人;如果他们不能,则会被告知可以先睡一下,之后再试。

拉杜加透露:“有些志愿者在第一次尝试时便感受到灵魂与肉体分离,有些则需要3至5次的尝试。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按照研究人员的指示来努力,因为其中的一些人过于恐惧,一些志愿者能够做到‘灵魂出窍’却害怕寻找外星人。”

实验结果显示,有35%的志愿者表示自己找到了外星人并和他们有过眼神交流,这些志愿者向研究人员描述了外星人的长相。一位成功完成实验指示的志愿者回忆道,“在灵魂脱离肉体后,我努力寻找外星人,随后我的眼前就出现了3个,他们看上去更像是《突变第三型》(美国科幻恐怖电影)里大眼睛的蝌蚪人,他们想吓退我的灵魂,而我自己也确实感到极其恐惧,所以便回到我的身体里醒了过来”。

拉杜加分析称:“研究结果表明,灵肉分离的经历并非外星人所为,这不过是人类自身的一种幻觉,几乎每个人都有机会‘灵魂出窍’。”他正打算发表一篇有关此次实验的文章,并计划进一步开展有关人类“灵魂出窍”的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十种最脏却常吃的美食
你知道吗,这些老百姓餐桌上的家常美食,居然有如此严重的卫生隐患! >> 详细

论坛
实拍欧洲90后小女生/图
这些90后女学生按美女标准来看有点差了一截,当然美不美不重要,关键要看其风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