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遗体沙漠秘密下葬 过渡委承诺查死因|为争夺矿产资源 俄欲北极附近建“奇幻城市”|美老妇兜售月岩碎片 NASA指其私藏国家财产|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卡扎菲被秘葬沙漠 其次子赛义夫可能入境尼日尔
2011-10-26 10:19:3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卡扎菲被秘葬沙漠 其次子赛义夫可能入境尼日尔

10月25日,在利比亚米苏拉塔,人们经过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被捕前乘坐过的汽车。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利比亚多名官员25日说,穆阿迈尔·卡扎菲当天落葬于一处秘密地点。一名“全国过渡委员会”官员说,落葬地位于沙漠深处。同时,利比亚过渡委获得的情报显示,卡扎菲次子准备由利比亚南部出逃他国。

卡扎菲父子同下葬

利比亚过渡委官员阿卜杜勒·马吉德·姆莱杰塔当地时间25日上午说,过渡委官员正在落葬卡扎菲,两名“非常值得信任的过渡委成员”被委以这项“秘密任务”。

姆莱杰塔告诉路透社记者,当天清晨,过渡委从米苏拉塔一间冷藏库中转移卡扎菲和他的第五子穆塔西姆的遗体前,宗教人士举行了宗教仪式。卡扎菲的两名堂兄弟在场,两人20日被俘。

按照姆莱杰塔的说法,宗教仪式过后,过渡委官员带走遗体,把遗体“带到沙漠很深处的某个地方”。

姆莱杰塔没有具体说明落葬地点。“相信我,落葬过程将远离媒体。”他说。

一名米苏拉塔军事委员会官员向法新社记者证实,卡扎菲25日落葬。这名不具名官员没有披露落葬地点。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过渡委官员24日说,卡扎菲与穆塔西姆一同下葬,卡扎菲尸体腐化,“已经不能再搁着了”。

过渡委和支持卡扎菲的部族以及过渡委内部一直在讨论如何处理卡扎菲遗体。卡扎菲落葬地点让过渡委颇费思量。一名过渡委官员几天前说,卡扎菲落葬时只会有不超过4人在场且均承诺永远保密,以免落葬地点泄露后成为卡扎菲支持者聚会场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惊险!极限运动窒息瞬间
人类的极限到底在哪里?勇者们的一次次极限挑战让参与者胆颤后怕,让旁观者石化窒息! >> 详细

论坛
回眸影视剧中的琼瑶女郎
琼瑶电影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琼瑶女郎如胡茵梦、张艾嘉……回眸历代琼瑶女郎,感受当年的电影情怀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