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民众网上请愿恢复死刑|意大利研究发现穿紧腿长袜能减少打鼾困扰|史上最强悍探测器开启木星之旅 5年后登陆|
时政>美欧>美国
美国债务危机“发酵” 中国经济发展增压应有中国思路
2011-08-08 08:52: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国提高举债上限,并没有消除市场的担忧。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当地时间5日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AA+,这是美国首次丧失3A主权信用评级。而在4日,道琼斯指数重挫512点,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下跌点数。

专家认为,美国债务危机仍在“发酵”,信用评级存在再次被下调的可能,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情绪浓郁,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可能因此受到负面影响,建议进一步扩容内需市场,积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战略。

美国尴尬:违约风险解除 信用警钟敲响

美国在“最后一刻”避免了美国历史上首次违约,但并没有从根本上消除美国债务风险。

8月5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另外两大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国际虽然在奥巴马签署提高债务上限法案后,均确认保持美国信用等级为最高级,但同时都把评级前景定为负面。

标普表示,政治风险与不断上升的债务负担是下调评级的主要原因。维持评级前景展望“负面”,意味着在未来12个月到18个月内仍有下调的可能。

复旦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孙力坚认为:“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美国两党此前关于提高债务上限的争执造成市场担忧加深。虽然两党已达成妥协,但提高举债上限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美国经济的发展问题,以旧债还新债是不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未来债务风险不可消除。”

继2日美国提高债务上限之后,市场上悲观情绪依旧,甚至有蔓延之势。4日,美股暴跌,道琼斯指数跌幅超过4%。欧洲股市也全线重挫,多个国家股指跌幅超过3%。

广东金融学院代院长陆磊认为:“股市的暴跌显示出市场的彻底失望情绪。美国提高债务上限,可以在短期内救急,但会进一步加大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美国连原有14.29万亿美元的债务规模都无力偿还,现在提高债务上限,投资者是否增持、市场对美国经济是否看好,存在很多变数。因此,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必然动作,是全球对美国经济失望的反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汗!俄罗斯专养"杀人虫"小镇
俄罗斯一个小镇专靠养水蛭出名,这种令人厌恶的害虫为何在这里却成了宝贝一样被大量繁殖? >> 详细

论坛
让男人爱你到心里发痒/图
怎样让男人爱你爱到心里发痒,只想着拥你入怀?学会最美的12个女性姿态,让男人为你疯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