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萨科齐恶补文化课提升修养 是否作秀众说纷纭|专家解读默多克肢体语言 邓文迪护夫抢眼球|美妇女自认“猴妈” 饲养5只猕猴形影不离|
时政>美欧>美国
夏威夷遭宠物蛇威胁 当局担心生态系统遭破坏
2011-07-22 08:25: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美国媒体7月20日报道,多年以来,得益于夏威夷当局的防御工作,蛇一直没能大批量地进入到这个天堂般的岛屿。不过近日来有关人员多次捕到逃脱了主人的宠物蛇,导致管理野生动植物部门和农业部门的官员们不得不对蛇的威胁投入更多关注。

7月以来,有关人员捕获了两条长约2.7米的蟒蛇和2.1米的缅甸蟒。当地农业部门的官员指出,这些蛇看上去被养的宠物。

针对这种现象,夏威夷当局指出,鉴于这里没有蛇的天然捕食者,所以它们极易在这里生殖繁衍,这种情况就会对那些濒临灭绝的鸟类和花类造成威胁。据悉,正是那些热带的鸟、多彩的植物和充满生机的环境才使得每年有数百万的游客来到夏威夷观光。

“这种情况很可能对夏威夷来说是具毁灭性的,”太平洋岛屿鱼类和野生动物的办公室的助理督导坎贝尔说,“看看关岛,我们就能知道蛇会给这个热带的太平洋岛屿带来什么。”

据悉,关岛位于太平洋的马尼拉海湾和珍珠港之间,东距美国夏威夷5300公里。二战之后,这里开始出现大量的褐色树蛇,吃光了大部分的鸟类。

夏威夷当局规定,养蛇属非法行为,一经发现可能会处以20万美元的罚款,并判处当事人3年的监禁。不过如果养蛇人表现良好,主动上交出他们的宠物,那么也会被特赦的。

对于在家偷偷饲养宠物蛇的行为,当地野生动物学家杜瓦尔表示坚决反对。他解释说,一旦发生地震、海啸或飓风,这些宠物蛇就可能会从密闭的笼子逃出来,并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夏威夷上宠物蛇的增多主要与黑市交易和货船的运输有关。而在目前预算紧缩、农业检查员减少的情况下,打击蛇入侵这个工作尤为困难。所以不难理解,在夏威夷,一些组织机构可以不经任何手续就没收私人饲养的宠物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十大最怪异的玩具
日本流行许多稀奇古怪的玩具,它们体现着无穷的创造力,以怪异吸引眼球。 >> 详细

论坛
钢管舞女郎艰苦训练/图
钢管舞是指利用钢管为道具进行有序舞蹈动作的舞蹈,其着装、动作决定了性感表演性及娱乐健身价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