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全球怪异停车大盘点 见识下“高超车技”吧|奢华游艇标值30亿英镑 足金包裹主卧布满白金|危地马拉老人床下惊现天坑 所幸无人伤亡|
时政>深度报道
新闻集团前员工扎堆爆料 CNN知名主持卷入“窃听门”
2011-07-22 07:30: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闻集团前员工扎堆爆料 CNN知名主持卷入“窃听门”
《太阳报》前记者迈克尔·塔格特
新闻集团前员工扎堆爆料 CNN知名主持卷入“窃听门”
英国传媒界名人皮尔斯·摩根
新闻集团前员工扎堆爆料 CNN知名主持卷入“窃听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迫于外界压力,国际新闻公司19日同意让为它代理了四年法律业务的哈博特尔和刘易斯律师事务所披露与《世界新闻报》有关的一些法律文件。
新闻集团前员工扎堆爆料 CNN知名主持卷入“窃听门”
美国福克斯新闻台的《早安》节目

综合国外媒体7月20日报道,新闻集团前员工近日纷纷曝光老东家内幕,称其给员工施加高压、有的媒体甚至设有专搞窃听的“黑色行动部”。

****《世界新闻报》让一员工改叫“哈利·波特”

据《太阳报》前记者迈克尔·塔格特描述,在新闻集团英国分支国际新闻公司内部,有一股歪风邪气:员工们被鼓励不择手段达到目的,在森严的等级制度下,员工丝毫不敢对领导说一个“不”字;而且这股风气在丽贝卡·布鲁克斯当上首席执行官后愈演愈烈。

塔格特2003年在《太阳报》任职,现在已经脱离媒体圈。他回忆说,《太阳报》的工作氛围让人感到仿佛置身一口高压锅中,每个员工都面临巨大的压力,甚至是人身侮辱。“只有那些急功近利、不惜干出最荒唐事情的人才能当他们的记者。如果不按他们的规矩出牌,你就会被边缘化。”

另一位曾于2001年在国际新闻公司工作的员工表示,他曾是《世界新闻报》专门报道与《哈利·波特》丛书和电影相关事件的记者。他愤愤地称,公司要求当时29岁的他穿着《哈利·波特》剧中人物的衣服上班,还要求他把名字改叫“哈利·波特”。该记者认为这是对他的人身侮辱,一怒之下辞职不干了。

还有一位在国际新闻公司工作了7年的员工透露,报纸存在歧视女性的报道倾向,“只要是与桃色新闻沾边的女性当事人,领导就鼓励我们用‘妓女’等字眼描述她”。

**** 福克斯新闻台设有“黑色行动部”

在大西洋另一边的美国纽约,福克斯新闻频道前高管丹·库珀19日爆料称,新闻集团旗下的福克斯新闻频道在纽约总部设有一个专门的情报部门,负责对其职员和竞争对手进行监控,非法窃听私人电话就是其手段之一。

库珀1996年担任福克斯新闻频道的执行主编。他说:“大多数人都认为,该部门可能只是福克斯新闻频道的一个简单的研究部门。但实际上,它是一个情报机构和主管‘黑色’行动的部门,所以获取电话记录对他们来说是小菜一碟。”库珀还透露,他曾帮助建立这个高度保密的机构。这一机构由15名“研究员”组成,门口有一名警卫。在那里工作的人,不允许互相交谈。

福克斯新闻频道很快否认了上述指控,并指责库珀在散布谎言。

**** CNN名主持否认曾窃听电话

美国媒体7月20日称,接替拉里·金成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的英国传媒界名人皮尔斯·摩根日前被卷入了新闻集团在英国爆出的窃听丑闻。

摩根曾经担任英国《每日镜报》的主编,他在2005年出版的书《内幕:可耻十年的私密日记》中写道:“破解简单的四位密码、侵入某人的电话留言信箱、获取所有私人信息,这只是小把戏。”

英国议会保守党议员路易丝·门施认为,摩根是在书中自夸曾经使用电话窃听这种“小把戏”,报道了有关前英格兰国家足球队经理斯文-戈兰·埃里克森的独家新闻,因此,摩根作为《每日镜报》的前主编应该公开自己曾经进行电话窃听的事实。

在19日默多克父子出席的英国议会听证会上,摩根的名字就被提到了两次。

听证会结束后,摩根接受CNN新闻节目《时事观察室》的电话采访时怒斥门施:“她的话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不论是在书中还是在其他任何场合,我都没有自夸使用窃听伎俩进行报道。我在《每日镜报》和《世界新闻报》任职期间,从未窃听过他人的电话、从未发表过任何通过窃听得来的报道。”

皮尔斯·摩根曾在1994年至1995年以及1995年至2004年期间分别担任英国《世界新闻报》和《每日镜报》的主编。2011年初,摩根接替拉里·金成为CNN黄金时段脱口秀节目的主持人,同时,他还是电视选秀节目《英国达人》和《美国达人》的评委。

**** 国际新闻公司律师将公布敏感文件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迫于外界压力,国际新闻公司19日同意让为它代理了四年法律业务的哈博特尔和刘易斯律师事务所披露与《世界新闻报》有关的一些法律文件。外界分析,这些法律文件有可能证明,国际新闻公司的高层对窃听事件并非一无所知。

哈博特尔和刘易斯律师事务所是英国著名的律师事务所,主要代理皇室业务。19日晚,国际新闻公司同意该律所向调查窃听事件的办案人员和议员们展示与案件有关的部分文件,但同时警告该律所,如果擅自公布未经授权的保密内容,将会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谌融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十大最怪异的玩具
日本流行许多稀奇古怪的玩具,它们体现着无穷的创造力,以怪异吸引眼球。 >> 详细

论坛
钢管舞女郎艰苦训练/图
钢管舞是指利用钢管为道具进行有序舞蹈动作的舞蹈,其着装、动作决定了性感表演性及娱乐健身价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