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全球怪异停车大盘点 见识下“高超车技”吧|奢华游艇标值30亿英镑 足金包裹主卧布满白金|危地马拉老人床下惊现天坑 所幸无人伤亡|
时政>深度报道
卡梅伦接受质询拖政敌下水 道琼斯前CEO也将被查?
2011-07-22 07:3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卡梅伦接受质询拖政敌下水 道琼斯前CEO也将被查?
默多克很苦恼。(资料图)
卡梅伦接受质询拖政敌下水 道琼斯前CEO也将被查?
卡梅伦接受质询不忘把政敌拖下水。
卡梅伦接受质询拖政敌下水 道琼斯前CEO也将被查?
默多克20日返回纽约家中。
卡梅伦接受质询拖政敌下水 道琼斯前CEO也将被查?
默多克与妻子邓文迪20日返回家中。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7月20日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接受议会质询时强调,将扩大对窃听事件的调查范围和力度。他还不忘将政敌工党拖下水,宣称工党成员也曾频繁与默多克“套近乎”。此外,新闻集团旗下道琼斯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莱斯•欣顿很有可能也会受到质询。

*** 卡梅伦宣布扩大调查

卡梅伦20日在英国议会表示,除了报纸之外,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多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众媒体都将接受调查,以弄清有无违法行为,并确保类似事件不再重演。卡梅伦承认,窃听丑闻动摇了英国媒体与警方的公信力。

关于这次调查,卡梅伦承诺,由法官领导的6人调查小组将是完全独立的,不仅要调查清楚媒体与警方和政界的关系,个人行为也在调查范围之内,调查小组将在12个月内公布调查报告。

窃听丑闻出现后,卡梅伦成立了一个以大法官利夫森为首的独立调查小组。他接受了利夫森的建议,对调查所凭借的法律参考条文做出重大修订。不仅英国报纸过去的活动会被审查,广播和其他社会性媒体也会接受检查。此外,卡梅伦将要求调查所有形式的非法窃取信息的犯罪,除了手机窃听,还包括专门侵入电子邮件账户的黑客行为。

英国媒体评论称,《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曝光了英国金钱与权力、传媒与警方之间相互勾结的事实。有反腐人士认为,英国民主、正直形象背后的黑暗面正在恶化。更有激进的批评人士称,伦敦已成寡头、暴君的天堂,外媒大亨花钱就能接触高官,从而对政府拥有影响力。

*** 质询会上首相拖政敌下水

面对质询,卡梅伦一边替身陷窃听丑闻漩涡的前新闻官库尔森辩护,一边又试图与其撇清关系。最后,卡梅伦还不忘将反对党工党拖下水,声称包括工党官员在内的大部分英国政治家都曾试图“奉承与讨好”默多克。

分析人士称,卡梅伦在听证会上是故意把大家的注意力转移至工党的。卡梅伦警告称,工党以后在雇人时一定要谨慎。他指出,前工党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发言人阿拉斯泰尔•坎贝尔曾被指责有意夸大伊拉克战争问题,工党的前特别顾问达米安•麦克布赖德曾因为散布谣言重伤对手而辞职。

卡梅伦还说,身为《泰晤士报》记者的工党战略家汤姆•鲍德温曾于1999年非法获取他人银行账号信息,但“你们仍然让汤姆•鲍德温在你们的办公室工作”。据悉,《泰晤士报》也隶属默多克的新闻集团。

*** 沙特亲王力挺新闻集团

同一天,默多克新闻集团的主要股东之一、沙特亲王瓦利德•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表示,他对默多克的领导能力有足够信心,仍会将新闻集团看作是有价值的公司,并会对其进行长期投资。

塔拉勒亲王投资新闻集团已经20多年,现持有该集团7%的股份,是该集团第二大股东,他本人也是默多克父子的密友。

*** 美参议员剑指道琼斯前CEO

英国《卫报》21日报道称,两名美国参议员日前致信道琼斯公司特别委员会,要求他们就窃听事件成立专门小组,着重调查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莱斯•欣顿是否知晓或参与包括窃听在内的非法活动。

两位议员在信中写道,英国电话窃听事件和与之相关的行贿丑闻令世人震惊,作为新闻集团的子公司,道琼斯有义务向公众说明,这样的事情有没有发生在美国本土,而民众也有权利知道这一切。

欣顿于本月15日发表声明,宣布辞职。67岁的他曾在1995至2007年,也就是《世界新闻报》出现窃听行径期间,担任新闻集团在英国的子公司新闻国际的总裁,并负责监管新闻集团在英国的报纸业务。

身兼《华尔街日报》发行人的欣顿在辞职声明中说,他在纽约看着窃听丑闻持续发酵,觉得很难过。他表示,对窃听行为是否知情“已无关重要”,他觉得离开新闻集团才是“合适”的做法,并向“那些因为《世界新闻报》的做法而受到伤害的人致歉”。

欣顿辞职对默多克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先前辞职的布鲁克斯是默多克的心腹,而在默多克手下服务了52年的欣顿则被外界视作默多克“最忠心耿耿的老臣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十大最怪异的玩具
日本流行许多稀奇古怪的玩具,它们体现着无穷的创造力,以怪异吸引眼球。 >> 详细

论坛
钢管舞女郎艰苦训练/图
钢管舞是指利用钢管为道具进行有序舞蹈动作的舞蹈,其着装、动作决定了性感表演性及娱乐健身价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