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萨科齐恶补文化课提升修养 是否作秀众说纷纭|专家解读默多克肢体语言 邓文迪护夫抢眼球|美妇女自认“猴妈” 饲养5只猕猴形影不离|
时政>深度报道
默多克下台为时尚早?新闻集团澳分部或难幸免
2011-07-21 07:4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默多克下台为时尚早?新闻集团澳分部或难幸免
7月19日,默多克父子在听证会上接受质询
默多克下台为时尚早?新闻集团澳分部或难幸免
7月20日,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呼吁严查新闻集团澳大利亚分部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刚刚经历了“人生中最卑微一天”的传媒大亨默多克7月19日向新闻集团员工表示,要重振公司雄风。然而新闻集团还远未摆脱四面楚歌的困境。在默多克的老家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0日指出,新闻集团的澳大利亚分部也应接受调查。

**** 默多克欲严惩“叛徒”重塑信心

7月19日,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默多克出席完英国下院听证会后,向新闻集团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默多克称,新闻集团在经历了《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洗礼之后将变成“一个更强大的公司”,还说将严惩那些“背叛”他和新闻集团的人。

默多克在邮件中写道:“近期针对新闻集团的指控令我感到非常震惊,对于因此造成的伤害,我深表歉意。我们已为此事承担责任。我已领导公司50多年,绝不会容忍手下员工干出最近几周外界描述的那种事情。”

“新闻集团不能容忍这种行为。《世界新闻报》员工的所作所为完全背离了公司的信条,他们的行为并不代表我们其他员工的信念。那些背叛我们的人必须被绳之以法。我们今后将完全配合议会、法院的调查。”

默多克还在邮件中给员工和投资者“打气”说:“我想让各位明白,我对重振公司雄风信心十足。我们重建信任和信心需要时间,但我们决心不辜负股东、客户、同事和合作伙伴对我们的期待。”

**** 默多克称自己是解决危机最佳人选

英国媒体当天评论道,现在就剥夺默多克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还为时尚早。

虽然听证会上的默多克看起来比较疲惫——《每日电讯报》描述他不再是那个“宇宙的主人”、更像是因过去的战争罪行而受审的退役军官,但在回答议员们关于他是否将辞职的提问时,年过80的默多克斩钉截铁地回答:“不会。”

默多克坚称他对于窃听事件毫不知情,应该是那些背叛他、背叛新闻集团的人为此事付出代价。“我是为这件事善后的最好人选,”默多克自信地说。

英媒分析,默多克38岁的儿子詹姆斯·默多克在“窃听门”危急公关中表现不佳,目前看来并不适合立即接父亲的班。而新闻集团公司内部也没有做好撤去老默多克集团首席执行官职务的准备,尽管有传闻说集团首席运营官切斯·凯里很可能接替默多克。至于新闻集团的许多投资者也仍然相信“默多克就是新闻集团”,而并不认为他会很快下台。

**** 澳总理建议调查新闻有限公司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7月20日表示,鉴于新闻集团窃听丑闻在英国愈演愈烈,新闻集团澳大利亚分部新闻有限公司(News Ltd)也必须接受当局质询。新闻有限公司控制着澳大利亚报纸70%的读者市场份额。

吉拉德指出,澳大利亚人民已经受到英国出现的窃听丑闻的“困扰”。“当窃听丑闻在海外被热议、当大家目睹私人电话被窃听、当人们发现伤心的受害者还不得不收拾残局时,我确实认为,这一切都促使我们在自己的国家向新闻有限公司提出一些问题。很显然,新闻有限公司也有责任回答这些问题。”

吉拉德称,澳大利亚民众有一些“很难回答的问题”,希望能够从新闻有限公司高层处获得答案。但吉拉德同时也小心翼翼地指出,她本人不对该公司在澳大利亚采集新闻的方法和该公司的其他行为下定论。

**** 英国首相提前回国接受质询

19日,英国首相卡梅伦缩短了正在南非的访问,提前回国。他将于英国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30就新闻集团窃听事件接受议会质询。

卡梅伦与新闻集团的多位高管私交甚密,还曾聘请前《世界新闻报》主编库尔森做他的新闻发言人。英国《每日邮报》认为,“窃听门”事件是卡梅伦当选首相以来遭遇的最严重信任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谌融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十大最怪异的玩具
日本流行许多稀奇古怪的玩具,它们体现着无穷的创造力,以怪异吸引眼球。 >> 详细

论坛
钢管舞女郎艰苦训练/图
钢管舞是指利用钢管为道具进行有序舞蹈动作的舞蹈,其着装、动作决定了性感表演性及娱乐健身价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