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揭开窃听丑闻的《世界新闻报》前记者死于家中|《太阳报》网站被黑 布鲁克斯丈夫被警方盯上|夏日的清凉搞笑!“乐跳”游戏席卷国外网络|
时政>深度报道
自然科学不再男强女弱?美国女孩包揽谷歌科技博览会头奖
2011-07-20 07:35: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自然科学不再男强女弱?美国女孩包揽谷歌科技博览会头奖
三名美国女生博斯(左)、沙阿(中)和霍奇分别摘走所在年龄段的冠军

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18日报道,首届谷歌科技博览会(The Google Science Fair)日前落下帷幕,来自美国的3名女孩从15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各自所在3个年龄组的冠军,这似乎颠覆了自然科学领域男强女弱的传统。

现年17岁的得克萨斯州女生什里·博斯正在读11年级(相当于中国的高二),她凭借对抗卵巢癌化疗药物的突破性研究摘得17至18岁年龄段的奖杯,她的研究同时也被评为整场博览会的最优秀研究。

据悉,博斯从小就非常喜欢科学,小学2年级的时候就尝试种植蓝色菠菜,4年级发明了远程遥控垃圾箱,8年级设计出使用经过循环处理的塑料和花岗岩末制作的铁路枕轨。

她这次夺冠获得的奖品包括5万美元奖金、前往瑞士访问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粒子物理实验室的机会以及为期10天的加拉帕戈斯群岛之旅。正是在加拉帕戈斯群岛,达尔文为“进化论”找到了大量依据。

来自俄勒冈州的娜奥米·沙阿研究了空气质量对哮喘病人肺部的影响,由此赢得了15至16岁年龄组头奖。宾夕法尼亚州的劳伦·霍奇摘取了13至14岁年龄组的第一名,她通过研究发现柠檬汁和红糖可以大幅减少体内致癌物质的水平,而酱油则会起到相反作用。

据悉,来自91个国家的1万名学生参加了首届谷歌科技博览会。他们通过网络提交各自的研究,最后60人进入半决赛,15人闯进决赛。上周,博览会的评委在谷歌硅谷总部对决赛选手的研究进行评比。出乎意料,最后各年龄段的头奖选手都是来自美国的女性。

“我个人认为(结果)很意外,因为生活中我总是听到人们说自然科学是男人的领域,”博斯表示,“而这次博览会的结果开始告诉人们,女性正逐渐进入自然科学领域,很高兴我的经历可以体现这一转变。”不过,她也指出自然科学界的男女比例并未出现“惊天大逆转”,总体上来说还是“平分秋色”。在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中,9人是男孩。

参加此次博览会的选手六成都来自美国,而15名决赛选手中,3/4是美国人。(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诡异摄影作品:脸的骗术
这组诡异超现实感很强的摄影作品,拿我们对人体的感觉玩起了小把戏。 >> 详细

论坛
全球六大舞娘盛产地/图
巴西、俄罗斯、英国、法国、美国、中东是舞娘盛产之地,但每个地方的舞娘都各有特点。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