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默多克家族起内讧 准继任人或被集团“放逐”|卡恩“强奸门”前与两女子交欢 已向妻子坦白|兽医人工呼吸救活重伤白头鹰 仁心仁术受赞扬|
时政>深度报道
被渔网缠住座头鲸濒死 获救后献上表演“答谢”恩人
2011-07-20 07:41: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被渔网缠住座头鲸濒死 获救后献上表演“答谢”恩人
座头鲸俯冲而下,只露出尾巴在水面上拍打着
被渔网缠住座头鲸濒死 获救后献上表演“答谢”恩人
座头鲸跃出水面,场面壮观
被渔网缠住座头鲸濒死 获救后献上表演“答谢”恩人
菲什巴克和船上两个朋友一起切开缠住座头鲸的渔网
被渔网缠住座头鲸濒死 获救后献上表演“答谢”恩人
只要座头鲸乱动一下就会掀翻小船,但三个人还是决定要救它

据英国媒体7月18日报道,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海岸有一头被渔网缠住的座头鲸在获救以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海上表演,以此回报救它的三位好心人。

迈克尔•菲什巴克是这三人中的一位,他是一名鲸爱好者。为了拍摄鲸,他每年冬天都会花两个月的时间呆在墨西哥的科尔特斯海(Sea of Cortez)上。

菲什巴克和两个朋友驾船从这头座头鲸身边经过的时候,发现它的尾巴和鳍都被渔网缠住了,漂浮在水面上,他们还以为它已经死了。但是座头鲸随后通过其头顶的鼻孔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呼吸声,这使得船上的人意识到它还活着。

菲什巴克当时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下水到座头鲸旁边看看情况。他回忆说:“当我游到它身边的时候,我和它的眼睛对上了。虽然不能用言语沟通,但我想让它知道我们是来帮忙的。”据菲什巴克介绍,鲸的尾巴被渔网缠得厉害,尾部沉到水下15英尺(约4.5米)深的地方。

事实上,菲什巴克当时也觉得有些紧张,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虽然这只座头鲸受到了惊吓而且还被困住,但是只要它因为恐慌而乱动一下就会掀翻船,那他就性命难保了。尽管很危险,三个人还是决定要解救这个可怜的家伙。

菲什巴克回到船上,拿起一把小刀准备切开渔网。在三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座头鲸的一个鳍成功摆脱了束缚,这个庞然大物一下子感觉到了自由,还拖着船一起游开了。之后,座头鲸再次浮出了水面,他们也切开了更多的渔网。大约经过了一个小时,座头鲸才完全脱困。

这三个人把渔网拉到船上,然后就看见这头鲸正为重获自由而尽兴表演着。表演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在此期间,座头鲸跃出水面多达40次左右,而且还俯冲而下把头埋在水里只露出尾巴在水面上拍打着。

菲什巴克表示:“我们都认为它的这场表演如果不是为了对我们表示感激,也至少是其开心的表现。我们都很高兴和自豪,我们救了这个年轻的生命。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经历,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可入侵人类大脑的寄生虫
在现实世界,确实有大量寄生虫可以控制毛虫、蟑螂、螃蟹,甚至人类的大脑! >> 详细

论坛
宿舍没空调的人伤不起/图
夏天宿舍没空调的孩子伤不起!解暑皆有良方,神马“电扇哥”迷你“水上游乐园”都是浮云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