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63岁老妇曾是夜店保镖 劫犯“走眼”落荒而逃|英国两名成年男女网上约定自杀|废话连篇 英前内政大臣批BBC天气预报员|
时政>美欧>美国
原告承认作假证卡恩无保释放 竞选法总统旧事重提?
2011-07-03 09:13: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不仅如此,这名女服务员糟糕的信用记录也早被卡恩的辩护律师掌握。据悉,她承认自己在2004年申请美国避难时作假,并且在报税时也通过说谎以增加返税金额。

原告律师汤普森在法庭外表示承认这名女服务员在信用上有些问题,但坚称她是性侵受害者,因为她身上的瘀伤就是卡恩性侵的铁证。而她在遭受性侵后继续在旁边一个房间做清洁,也是一个思维混乱和紧张的普通人的正常做法。

***社会党欢迎卡恩回归

斯特劳斯-卡恩在美国获无保释放后,法国人表现出十分高兴。因为此前法国人一直认为性侵案使国家名誉受损,而美国媒体对卡恩被捕的高调报道更是令许多法国民众不满。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法国社会党前总理诺斯潘的话称,卡恩的获释对目前形势的影响如同晴天霹雳。

社会党的一些成员仍对案件走势表示谨慎:“故事的版本已经改变,并且有可能再次改变。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

卷入性侵犯案前,斯特劳斯-卡恩是最大在野党社会党呼声最高的总统候选人之一。社会党成员萨巴安提出,如果卡恩获判无罪,他应该代表社会党参加大选。另外一名社会党议员勒古恩称,卡恩将会在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的战役中扮演重要角色。

前法国社会党文化部长杰克-朗更是高调发布“欢迎辞”,称卡恩即使不是总统候选人,他也将在法国政坛占有一席之地,因为如果社会党其他候选人当选了法国总统,卡恩有可能被任命为新政府的一名部长。

***“政治陷害论”再被提起

IMF6月28日宣布,法国财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被选为新一任总裁和执行董事会主席。而就在IMF新总裁选出后仅数天,身陷丑闻的前总裁卡恩就被无保释放,这让许多人对这起扑朔迷离的案件产生了更多疑问。

法国将在2012年举行总统大选。而在今年5月性侵案发之前,作为法国社会党代表的卡恩一直在法国民意调查中摇摇领先,势不可挡,支持率高于现任总统萨科齐。

法国右派政治家、政府住房部前部长布丹说:“我认为很可能有人给卡恩设了陷阱,而他偏偏就掉进去了。”

法国前总统密特朗的顾问阿塔利也认为,卡恩可能是无辜的,并指出卡恩出事时下榻的索菲特酒店是法国企业,因此卡恩可能是一场法国政治操作的受害者。

更有传言指出,卡恩是遭到了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政治陷害。对此,萨科齐早已做出低调回应,并敦促自己所属的“人民运动联盟”不要对这位原先预期中的下届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穷追猛打。

***检方仍将进行调查

尽管目前卡恩在曼哈顿法庭获无保释放,一名检察官表示,对卡恩性侵案的调查还没有结束。卡恩的律师称他们将寻求撤销此案,并相信卡恩将被证明是无罪的。卡恩下次出庭的时间是7月18日。目前曼哈顿法官仍继续扣留卡恩的护照,以限制其出境。

目前法国总统萨科齐发言人并未对卡恩的获释发表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女人抽大烟男人嚼槟榔
在缅甸,男人穿裙子已经够“惊艳”的了。更让人诧异的是,这个国家吸烟的,只有女人! >> 详细

论坛
日本足球宝贝超美写真/图
日本90后童颜巨乳河野麻奈迅速蹿红,这位F罩杯的足球宝贝因火辣浴室写真成宅男新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