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新几内亚岛10年发现千余新物种|卡扎菲不参加非盟谈判 北约试图搞暗杀|英国当红魔术师泰晤士河上大秀“凌波微步”|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阿富汗最大银行行长逃至美国 涉嫌金融丑闻
2011-06-29 08:02: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阿富汗最大银行行长逃至美国 涉嫌金融丑闻

喀布尔银行行长阿卜杜勒·卡迪尔·菲特拉特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发言人奥马尔6月27日透露,阿富汗最大银行喀布尔银行行长阿卜杜勒·卡迪尔·菲特拉特(Abdul Qadir Fitrat)日前逃离阿富汗。

***喀布尔银行行长外逃 声称身处险境

奥马尔称,菲特拉特并未提前告知政府他将辞职。当天一份送呈阿富汗司法部长办公室的文件中指出,菲特拉特或应对喀布尔银行濒临破产一事负责。

美国媒体表示,目前菲特拉特已逃至美国弗吉尼亚州北部某地,并已成为美国永久公民,还表示自己不会再返回阿富汗。

在通过电话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菲特拉特透露,他之所以逃亡是因为他曾曝光了一份喀布尔银行丑闻获益人员名单,而卡尔扎伊政府拒绝对相关嫌疑人进行调查。此后他听到风声说他的生命“处于迫在眉睫的危险中”。为了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他辞职并逃到美国。

今年3月公布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喀布尔银行曾“转移8.5亿美元欺骗贷款给内部人士,而这笔钱相当于银行负债总额的94%”。目前,喀布尔银行因欺诈、坏账和管理不善负债数亿美元。

***喀布尔银行现危机 外国机构被指有责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4月中旬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喀布尔银行所有股东都已被除名,那些一个月内不偿还所借资金的人将面临刑事调查。他同时指责外国顾问对这场银行危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因为先前多份报告显示这家银行运营正常。

卡尔扎伊说:“数亿美元支付给这些外国人和外国机构,让他们为阿富汗银行系统提供帮助,但他们工作失败……外国顾问和他们的机构提出了错误建议,他们可能参与贪污,参与制造喀布尔银行的巨大问题。”

卡尔扎伊“点名”三家可能牵扯喀布尔银行腐败丑闻的外国机构——为这家银行处理审计事务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巴基斯坦分支,负责为银行提供咨询的美国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美国毕博公司。

因怀疑这些外国顾问以及审计机构存在不当行为,阿富汗政府已经展开调查。

***银行腐败案牵扯广泛 总统哥哥或身陷其中

据悉,喀布尔银行的股东包括总统卡尔扎伊的哥哥马哈茂德·卡尔扎伊和第一副总统穆罕默德·卡西姆·法希姆的兄弟穆罕默德·哈辛。阿富汗政府通过该银行给安全部队士兵和大多数公务员发工资。

哈辛目前正因涉嫌腐败而接受调查,马哈茂德·卡尔扎伊则暂时尚未卷入此案。总统说,如果从事违法活动,马哈茂德将受到法律制裁。

卡尔扎伊还表示,阿富汗央行将请美国和欧洲国家政府帮助追讨流到海外的赃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他为了生儿子37年不冲凉
印度男子听信算命先生所言:不洗浴才能什生儿子。37年来,他只在洗嘴巴和双手时才碰水。 >> 详细

论坛
温网公开赛白衣风采(图)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一直坚持让运动员穿着白色衣服参赛,因为白色是对英国皇室的尊重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