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各国与利反对派秘密制定“后卡扎菲时代”计划|误闯新西兰水土不服 迷途帝企鹅被送医治疗|英国孩童造型交通桩眼神幽戾 吓坏过往司机|
时政>中东中亚>巴以
以色列夫妇从奥斯威辛纳粹集中营偷纪念品获刑
2011-06-26 16:01: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波兰检方6月25日说,一对以色列夫妇从奥斯威辛纳粹集中营偷窃纪念品,获判缓刑监禁。

波兰通讯社援引检察官马里乌什·斯洛姆卡的话报道:“他们自愿接受2年缓刑监禁,同意为保护纪念馆支付一笔强制性捐款。”

斯洛姆卡没有说明捐款数额。他说,办完所有手续后,这名现年60岁的老翁与57岁妻子可自由离开波兰。

斯洛姆卡说,这对夫妇试图把从奥斯威辛集中营偷窃的一些纪念品带出波兰,结果在克拉科夫机场遭边防警察抓住。

两人24日晚在监狱度过,25日早些时候遭控“偷窃有特别文化重要性的纪念品”。这一罪名在波兰最高可获判10年监禁。

克拉科夫警方发言人达留什·诺瓦克说,两人参观奥斯威辛集中营时偷窃9件物品,包括勺子、刀子、剪刀和瓷瓶塞。

诺瓦克说,这是奥斯威辛集中营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三起类似盗窃事件。

奥斯威辛是波兰6个纳粹集中营之一,大约110万人在这里遇害,其中100万人是来自波兰和其他欧洲国家的犹太人。一些人在集中营死于过度劳累、饥饿和疾病,但大多数人死在毒气室。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上火”竟会隐匿癌症?
能很多人都有过口角生疮、口腔溃疡的“上火”经历,大多数人对此都不以为然。 >> 详细

论坛
全球三十位最性感女人/图
去国外旅行不是大多数人能经常办到的事,因此我们只能在家里想象一下那些异国美女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