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大学生发明人力洗衣机 脚踏车清洗甩干衣物|法国前第一夫人连任地方议员40年 涉嫌操纵选举|老妇辞世留4亿遗产 私人护士获3800万|
时政>美欧>美国
美81岁黑帮头目逃亡16载终落网
2011-06-25 08:31: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81岁黑帮头目逃亡16载终落网

身背19桩命案逃亡16载 美国81岁黑帮头目终落网

据美国媒体6月24日报道,现年81岁的詹姆斯•巴尔杰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当地一个黑社会组织的头目,身背19桩命案,被称之为史上鲜有的残忍罪犯。在经历了16年的逃亡生涯后,他于6月22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落网。

***热心慷慨?嗜血成性?名副其实的“双面人”

警方称,巴尔杰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双面人”,他平日里热心帮助他人,对人也特别慷慨,当地的居民甚至觉得他是像罗宾汉一样的英雄。但是这个男人并没有这么简单,事实上他是一位冷血至极的杀人狂魔。

当局表示,他可以毫不犹豫地将子弹射入“叛徒”的脑袋,而且给别人“放血”总能让他心情大好。

巴尔杰身上背负着19起命案。1995年,一位前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向他通风报信,告诉他即将要被起诉的消息,巴尔杰随后迅速逃离并消失。当地居民直到多年后才知道原来他是FBI线人,且犯罪无数。

***史上最残忍罪犯之一

因为有一头闪亮的铂金色头发,巴尔杰也被人叫做“小白”。他是爱尔兰裔美国人,长期盘踞在波士顿南区,是“冬日山岗”黑社会组织的头目,该团伙从事走私毒品和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20世纪70年代,他又成为FBI的线人。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他弟弟威廉•巴尔杰竟然是马萨诸塞州最有权力的政治家之一。

一位负责调查巴尔杰案的官员表示,鲜有比巴尔杰更为冷酷的罪犯,杀人总是他的第一选择——1984年,当时32岁的渔夫约翰•麦金太尔据称就是被巴尔杰所杀。当时,麦金太尔向美国海关举报,称巴尔杰与一起向爱尔兰共和军走私军火的案件有关。谁知一位FBI探员将举报之事故意泄露给巴尔杰,他遂燃起报复之火。巴尔杰随后将麦金太尔骗去参加聚会,在虐待他5个小时之后,再举枪将其残忍杀害。

巴尔杰不仅对“敌人”残忍,对待朋友也丝毫不手软。巴尔杰昔日同伙弗莱明告诉警方,巴尔杰杀害了他的女友黛博拉,就因为黛博拉知道他俩给FBI充当线人的内幕。此外,巴尔杰还杀害了弗莱明另一个女友的女儿,因为这个女人吸毒,而每次遇到麻烦都会利用巴尔杰和弗莱明的“名气”来脱身。

***经历被拍成电影横扫奥斯卡

被捕前,巴尔杰是美国最“火”的通缉逃犯之一,他的名字出现在联邦调查局的“十大通缉犯”名单里,“项上人头”值200万美金。2006年,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以他的经历为原型拍摄出电影《无间行者》,此片获得第7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剪辑四项大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梁杉 孙恬)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上火”竟会隐匿癌症?
能很多人都有过口角生疮、口腔溃疡的“上火”经历,大多数人对此都不以为然。 >> 详细

论坛
全球三十位最性感女人/图
去国外旅行不是大多数人能经常办到的事,因此我们只能在家里想象一下那些异国美女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