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巴菲特天价午餐竞拍激烈 中国人能否再中标?|美众议员弥天大谎被戳穿 承认向女子传猥亵照|加总理为爱猫征名 大多数、斯坦利受追捧|
时政>深度报道
日自民党副总裁称愿意有条件与民主党合作
2011-06-09 08:33: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日本媒体6月8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副总裁大岛理森当天在一个会议上强调,如果执政的民主党建立新机制,那么自民党愿意与之就组建联合政权、在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等方面给予合作等内容进行讨论。此前一天,民主党代理党首仙谷由人表示正积极谋划日本朝野各党的大联合,以组建联合政府。

***日本或将出现“联合执政”

大岛理森在民主、自民和公明三党跨党派议员联盟的干部会上表示说,朝野各党的合作方式可以多种多样:既可以考虑让在野党党员进入内阁,也可以各党在内阁之外开展合作。

据悉,尽管“联合执政”赢得一些自民党高层干部的认可,但自民党坚称“联合”的前提是菅直人必须在6月底前辞职。

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在7日召开的干部会议上表示,在首相菅直人辞职、民主党确立新体制之后,他们才将决定是否与民主党展开组建联合政权的协商。谷垣祯一说:“我们会在对民主党内的动向进行分析和确认后,再就能够进行怎样的合作做出判断,希望不会辜负国民的期待。”

日本媒体称,仙谷由人希望通过民主党与最大在野党自民党的联合,建立一个联合内阁,并安排现任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出任新首相,另外邀请自民党的前防卫厅长官石破茂担任副首相。

6日晚,仙谷由人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再次强调了建立联合政权的重要性。他认为,在国难当头的情况下,需要整合日本最强大的政治力量来实施灾后重建,以尽快振兴日本经济。

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菅直人内阁陷入困境的情况下,仙谷就开始与大岛森理举行秘密会谈,以寻求两党联合的办法。本月6日,仙谷与在野的其他政党的党首进行接触,希望集合更多的政党一起行动。

***菅直人7月确定辞职时间

另外,自从日本首相菅直人表达辞职意愿以来,一直存在着许多有关其辞职时间的说法。7日,菅直人在阁僚恳谈会上表示,他将在7月份决定辞职的时间。

菅直人说,他会在完成社保及税收一体化改革,并向国会提交本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草案等工作后,最快于7月份考虑确切的辞职时间。菅直人还表示“我要做应该做的事”。对此执政党内态度不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墨西哥的“吸血鬼女人”
她竟是一个全身每寸皮肤都布满浓色艳彩纹身,生活在现实世界里的女“吸血鬼”! >> 详细

论坛
实拍各国公务员和办公室
在许多人眼里公务员意味着工作稳定待遇优厚。然而每个国家的公务员却各有不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