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拉登之死藏商机:大学生卖T恤捞钱 域名被抢注|威廉等海边度假照公布 王子笨拙、小姨子轻巧|录像显示拉登一直领导“基地” 讲话前染胡须|
时政>美欧>英法德
英国经济持续低迷 皇室“工资”将大幅缩水
2011-05-09 08:54: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英国经济持续低迷 皇室“工资”将大幅缩水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非常在意公众对于皇室收入的看法

据英国媒体5月8日报道,考虑到经济持续低迷,英国财政部计划大幅削减皇室收入。对此,英国皇室表示欢迎。

英国公共账目委员会委员、保守党议员克里斯·希顿·哈里斯称:“皇室是国家的巨大财富,政府应该给予他们适当的补贴。然而皇室应该首先意识到现在经济困难,全国的家庭都做出了牺牲。”
 
目前,英国皇家宫殿维护、公务交流和交通所需的费用都由“皇室专款”和“财政补贴”两项津贴提供。其中,从1990年起“皇室专款”的上限便被定为790万英镑。此次英国财政部提出了“王室补助津贴”,这一皇室补贴方案将会在2013年取代以上两项津贴。
 
“王室补助津贴”的数额将会取决于每年英国皇家财产局的盈余程度。目前财政部和皇室仍在就部分细节问题进行协商。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理查德·培根透露, “王室补助津贴”将会根据经济情况适当调整资助皇家的费用。
 
英国财政部除了计划大幅削减皇室每年3990万英镑的“工资”收入外,白厅的花费也会在未来5年内削减8.3%。目前皇室所公布的支出为3600万英镑,而这一数字将在2012至2013财年降低14%。
 
据悉,财政部和皇室双方达成的协议将会以议案的形式于下半年提交至议会,待议员投票通过。
 
对于“王室补助津贴”的提案,白金汉宫表示欢迎。皇室方面称,女王非常在意公众对于皇室收入的看法,而新的方式使得收入更能被有效利用,他们可以自行决定将钱花在旅游、支付工资或对宫殿进行保养维护上,而不需要遵照白厅的分配。女王或其他资深皇室人员将会相应地减少公务。为了节省开支,他们在出访时将会更多地使用火车和飞机。
 
据悉,皇室出访海外及出席公众活动的费用由议会提供,皇室的安保费用则由内政部承担。除了“工资”收入外,皇室成员也都有许多个人收入。女王去年的个人收入为3.49亿英镑,主要来源于皇室领地、育马场和艺术品。查尔斯王储每年从分布在英国各地的“康沃尔公爵领地”所得的收入为1700万英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膜拜:世界第一美腿!
之所以称她为超模中的超模,是因为她的腿有44英寸长!这双美腿曾荣登世界吉尼斯纪录 >> 详细

论坛
诗意银河:十大飞瀑多姿色
这不是火山喷发,由于水体富含矿物质,该瀑布呈现独特的红色。暑期去游十大最美瀑布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