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拉登之死藏商机:大学生卖T恤捞钱 域名被抢注|威廉等海边度假照公布 王子笨拙、小姨子轻巧|录像显示拉登一直领导“基地” 讲话前染胡须|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拉登住所搜到恐怖分子行动指南 “基地”多处藏身地或暴露
2011-05-09 08:4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拉登住所搜到恐怖分子行动指南 “基地”多处藏身地或暴露

日前被击毙的“基地”头目本·拉登

在成功击毙“基地”头目本·拉登后,美军海豹突击队的特种兵从其藏身地带走了大量资料。据美国媒体5月8日的消息,这些资料中包括了恐怖分子的行动手册,还有涉及基地组织在国外各个“安全屋”和分支机构领导人信息的文件。

在拉登位于巴基斯坦东北部阿伯塔巴德的藏身建筑中,美军搜到了电子版和手写版的“基地”恐怖行动指南,详细描写了各种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的方案,包括利用供水系统等基建设施和铁路航空等公共交通体系制造大量美国人伤亡的阴谋细节,例如炸毁水坝和朝自来水管道投毒。

用美国安全部门官员的话说,这是一本“讲述怎样袭击美国的战略手册”,记载了可能被“基地”利用来发动袭击的多种方式。此外,美军还找到了基地组织海外分支领导人以及“基地”全球多处“安全屋”的信息。所谓“安全屋”是指恐怖分子不容易被发现的藏身地点。

这次发现的情报有些是美国情报部门之前从俘虏、线人和卫星监视等渠道已经获得的信息,例如纽约、芝加哥、洛杉矶和华盛顿等大城市是基地组织“最感兴趣”的袭击目标;还有一些情报是从未发现过的,比如,拉登不仅自视“基地”精神领袖,还将自己当成类似“首席培训师”的角色。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5日公布了一份公告,透露“基地”最近一次图谋对美国发动袭击是在2010年2月,他们当时计划在9·11恐怖袭击10周年纪念日当天“对美国某处铁路系统发动攻击,破坏铁轨让火车跌入山谷或者跌下大桥”。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马特·钱德勒表示,在拉登死后还没有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将对美国发动一场目标明确、迫在眉睫的恐怖袭击,但是情报人员正在紧张工作,确保不漏掉任何可疑迹象。

美国反恐部门的评估显示,发生类似9·11那样大规模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要低于个别恐怖分子或者小型恐怖团体单独行动的可能。大型恐怖袭击往往需要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才能实施,被发现和阻止的可能性较大。此外,跟严格防范的本土目标相比,美国驻海外士兵、使领馆和公司成为袭击目标的可能性更大。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也必须警惕那些在本土成长起来的恐怖和极端暴力分子。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称:“我认为拉登之死将最终让美国人更安全,但是短期内我们有非常严重的担忧,因此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膜拜:世界第一美腿!
之所以称她为超模中的超模,是因为她的腿有44英寸长!这双美腿曾荣登世界吉尼斯纪录 >> 详细

论坛
诗意银河:十大飞瀑多姿色
这不是火山喷发,由于水体富含矿物质,该瀑布呈现独特的红色。暑期去游十大最美瀑布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