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历数拉登10年漫漫逃亡路 6次“被死亡”|解码拉登:从“富二代”到恐怖大亨的不归路|英国王室高级官员:威廉与凯特未签署婚前协议|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马尔代夫爆发反政府示威 抗议物价飞涨要求驱逐总统
2011-05-03 09:40: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马尔代夫爆发反政府示威 抗议物价飞涨要求驱逐总统

马尔代夫是印度洋上一个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人口约为30万。马尔代夫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它被形容为上帝抖落的一串珍珠,西方人则喜欢将其称为“失落的天堂”。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晚,马尔代夫爆发反政府示威,并一直持续到5月1日凌晨。逾3000名民众聚集在首都马累一处交通干道,抗议政府铺张浪费、管理不善、在控制物价上涨方面不作为,愤怒的示威者还要求驱逐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

示威组织者称,4月30日晚反政府示威刚开始时约有5000人参加,警方随即设置路障并准备好防暴装置。但几个小时后,警方突然动用催泪弹和警棍驱散示威人群。

马累警方发言人艾哈迈德•希扬姆则宣称,是因为遭到示威者投掷杂物袭击,警方才强行驱散示威人群并与其发生暴力冲突的。警方还以损害公共财产罪逮捕了10名示威者。

马尔代夫反对党发言人穆罕默德•谢里夫则透露,约有44名示威者被警方带走,其中包括2名反对党议员和数名示威活动领袖。目前尚不清楚还有多少人仍被警方拘留。

谢里夫坚称,在警方使用武力之前,示威活动一直都是以和平方式进行的。暴力冲突还造成7人受伤,其中1人仍在住院治疗。

今年4月,马尔代夫政府宣布本国货币卢菲亚兑换美元实行浮动汇率。自2001年7月25日以来,马尔代夫一直实行固定汇率制,卢菲亚兑美元的汇率维持在12.85:1的水平。而采取浮动汇率后,卢菲亚的币值将被允许在20%内的空间内浮动,因此市场曾预计卢菲亚将大幅贬值。此举更直接导致马尔代夫国内生活必需品价格飞涨,其中绝大部分来自进口。

马尔代夫现任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曾当过记者,他在流亡海外时组建马尔代夫民主党,并在2008年马尔代夫第一次多党制总统选举中当选为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热烈加州:超漂亮野花从!
在加州,随便采摘花草植物是犯法的,多亏这样,美丽的野花得以肆意蔓延开来,美不胜收 >> 详细

论坛
世上最性感奢华的内衣
诱惑与暴露的分寸该怎么拿捏:精妙绝伦的内衣满足了男人女人关于性感高贵的所有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