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欧盟出台7500亿救市“强心剂”捍卫欧元|萨科齐曾因与布吕尼缠绵晾外国元首|意总理与妻子将达离婚协议 赠别墅砍赡养费|
以副总理称做好攻打伊朗准备
2010-05-11 14:02: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以色列副总理兼战略事务部长摩西·亚阿隆10日说,以色列已经掌握直接打击伊朗的军事能力,随时可以发动战争。

  亚阿隆当天出席以空军一次会议时说,以色列近年来对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武装人员成功实施多起军事打击,积累不少作战经验,这些经验将在以后攻打伊朗时派上用场。

  按照亚阿隆的说法,依照以色列现阶段所掌握的军事技术,以军不仅可以向周边国家和地区发动战争,也有能力攻打距离以色列更远的伊朗。

  “拥有这些能力,我们可以向加沙地区发动反恐战争,打击发射火箭弹的黎巴嫩,打击叙利亚,也可以进攻伊朗这样的外围国家,”亚阿隆说。

  军事分析师说,以色列领导人在公开场合谈及伊朗时,鲜少使用“发动战争”这样的字眼,多采用“做多手准备”这样的模糊表述,暗示不放弃动武。

  作为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副手,身居高位的亚阿隆是为数不多公开谈论战争可能的以色列高官。

  美国等西方国家眼下正全力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以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上月说,以色列方面同意先观望制裁效果,再考虑作其他决定。

    (来源:解放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日本艺伎四十年代真实旧照
日本艺伎最初全是男性,在妓院和娱乐场所以说唱逗乐谋生。约1750年出现了第一个女艺伎。 >> 详细

论坛
东南亚十大最美海滩
去东南亚旅行,不可错过这最美的10大海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