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欧盟出台7500亿救市“强心剂”捍卫欧元|萨科齐曾因与布吕尼缠绵晾外国元首|意总理与妻子将达离婚协议 赠别墅砍赡养费|
英民调:70%民众要求布朗下台 过半数望保守党单独执政
2010-05-10 08:44: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9日报道,当天出炉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将近70%的受访者表示希望现任首相戈登·布朗因败选立即引咎辞职。此外,还有超过半数的受访民众认为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应该单独执政。

这份由英国《每日邮报》委托一家咨询公司进行的民调表明有68%的民众认为布朗应当立即辞职。与此同时,59%的人表示,不希望布朗与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克莱格达成任何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有58%的受访民众认为,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应该拒绝与自由民主党签订联合组阁的协议,而是由自己出任首相,带领保守党成立“少数派政府”。

但也有相当部分选民担心,自民党对保守党投信任票,但不参与组阁的情况将导致英国政局不稳。因为当自民党对保守党政策表示不满时,随时都可以收回对保守党的支持,迫使政府提前举行大选。

另外,有60%的受访者认为,英国的选举制度需要改革。改革英国的选举制度也正是第三大政党自由民主党向来的主张。

7日公布的英国大选结果显示,没有一个政党在议会赢得半数以上议席,从而形成自1974年以来第一个“无多数议会”。最终的计票结果显示,在野党保守党获得306个议席,执政的工党获得258个议席,第三大政党自由民主党则获得57个议席,其他小党共获得28个议席。而在议会赢得多数党地位需要获得326个议席。

保守党以及执政的工党都没有取得议会多数席位,因此需要和自由民主党等其它政党联合才能组成联合多数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式南)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泰国:蒂芬妮环球小姐选美
“蒂芬妮环球小姐”选美比赛也就是俗称的“人妖选美”,自1997年起开始每年举办一届。 >> 详细

论坛
东南亚十大最美海滩
去东南亚旅行,不可错过这最美的10大海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