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希腊数万民众抗议政府为“求救”而紧缩财政|德国厨师反驳劳拉“中毒”说 称布什夸他饭菜好|墨西哥湾油污带将抵岸 奥巴马暂停批准新钻井|
墨西哥湾污染带1日将抵岸 奥巴马暂停批准新钻井
2010-05-02 09:38:1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墨西哥湾污染带1日将抵岸 奥巴马暂停批准新钻井
 
鸟类从被原油污染的墨西哥湾上飞过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美国媒体5月1日的消息,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沉没引发的石油泄漏目前依然没有缓解的迹象,污染面即将抵达路易斯安那州的海滩,美国南部四州已陆续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4月30日下令彻底调查这起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污染海洋事件。“深水地平线”的运营方英国石油公司正面临美国政府和舆论的强大压力,分析人士称该公司将至少损失30亿美元。


***污染带借风浪直逼路州海岸

目前污染带已经逼近路易斯安那州的海岸。美国气象部门的消息称,墨西哥湾5月1日海浪较大,污染带可能在风浪的推动下进入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的河口和湖泊。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达尔已在29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悉,污染带目前还在向密西西比、佛罗里达和亚拉巴马三州移动。佛罗里达州州长克里斯特30日宣布该州埃斯坎比亚县等6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称“浮油北移将对佛州海岸造成严重威胁”。亚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同日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海岸警卫队估计,自24日沉没的钻井开始漏油以来,已经有160万加仑的原油流入墨西哥湾。有专家表示,在海面以下5000英尺区域的漏油面积要比海水表面大得多,“如果沉没的输油管道继续遭到腐蚀,泄漏的原油还将更多”。

***奥巴马宣布暂停批准新钻井


海岸警卫队和英国石油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清理行动,美国海军也已派出数千人参加。但是据悉阻挡原油扩散的效果非常有限,过大的风浪让设置的水栅和充气隔离装置无法发挥作用,火烧消耗原油的办法也没有太大效果。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下令彻底调查这起原油泄漏事件,并要求内政部长萨拉萨尔在30天内提交一份关于加强海上钻井平台安全、避免再次发生原油泄漏的报告。白宫方面随后表示,联邦政府在这份报告提交之前将暂停批准新的海上钻井项目。


***英国石油公司至少损失30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称,美国联邦政府还正在加紧对英国石油公司施压,敦促其更积极地调用各种资源阻止原油泄漏。美国媒体30日曝光英国石油公司在2009年发布的勘探和环境影响评估文件,其中称该公司的项目不可能发生“严重威胁海滩、鱼类和哺乳动物的原油泄漏事故”。

英国石油公司官员戴维·尼古拉斯回应说:“‘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事故造成的这种污染是我们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很明显我们也没有预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另外一名高管唐·萨特尔则说,自4月20日钻井平台爆炸沉没以来,该公司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三件事上:阻止原油扩散、将其影响降至最小和让公众获悉最新情况。“我们截至目前采取的应对措施已经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了……使用了任何可行的技术……我们欢迎新的清理方法,也希望公众能继续支持我们。”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石油公司将因为这起事件付出至少30亿美元的代价,原本要在美国其它海域新开钻井平台的计划也将受到影响。“我们对泄漏承担全部责任,会负责把它们清理干净,以及满足人们因蒙受损失而提出的索赔要求,”公司发言人托尼·海沃德说。

1989年,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旗下的“埃克森·瓦尔德斯”号邮轮在阿拉斯加海域发生泄漏,当时共有1100万加仑原油流入威廉王子湾。埃克森石油公司为此共支付了43亿美金,包括提供给民众的赔偿金、清洁石油污染的费用和交给美国政府的罚款。按照目前的速度,这次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影响很可能超过1989年的那场,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海洋环境污染事故。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走进关中“地上兵马俑”
走进关中民居,摄人心魄的老腔、价值连城的文墨、丝丝入扣的皮影表演,你会被震撼! >> 详细

论坛
盘点中国十大令人郁闷城市
北京,“堵”城之罪;上海,消费之罪;成都,安逸之罪……安逸也有罪?且看作者的分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