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总统大舅子出书 称父母曾不看好女儿婚姻|俄印古什地区发生爆炸 两名警察丧生|布莱尔夫人烤焦面包触发火警 引来三辆消防车|
美墨边境复活节发生7.2级强震 2人死亡百人受伤
2010-04-06 09:07:51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墨边境复活节发生7.2级强震 2人死亡百人受伤
 
美国卡莱克西科市震后景象

美墨边境复活节发生7.2级强震 2人死亡百人受伤

两名美国警察正在检查被震裂的墙体

***洛杉矶有明显震感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墨边境强震令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市均有明显震感。4月4日正值西方的复活节,正在准备复活节晚餐的洛杉矶市民惊叫着跑出家门避难。有人报告说,一些电梯在地震中损坏,泳池中的水泼了出来。圣地亚哥市科罗拉多大桥被临时关闭。住在该市喜来登酒店的客人被疏散到其他地方。

地震给美国边境城市卡莱克西科造成较大损失。该市消防局长在电视上说,在老城区,地震造成房屋损坏、玻璃被震碎、煤气管道和输水管道破裂,但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4日晚间,该市执法车辆沿市区道路巡逻,不断发现有玻璃碎片和砖头等物体从建筑物上掉落。该市市民反映,电力供应完全中断,没有交通信号灯,人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不少上年纪的人受伤被送进医院。

地震还造成加州南部和亚利桑那州数千户居民短暂停电。

 

***相关链接:墨西哥近年两次重大地震及2009年以来全球强震灾害

墨西哥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东部,是一个地震多发国。1985年9月19日,该国首都墨西哥城发生里氏8.1级大地震,造成至少7000多人死亡,1.1万人受伤,30多万人无家可归,直接经济损失达11亿美元。9月19日被称之为“墨西哥城最悲惨的一天”。

2003年,墨西哥中部科利马州发生7.6级强震,造成至少27人死亡,300多人受伤。时任中国国家主席的江泽民同志和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等均向墨西哥总统发出慰问电。

2009年以来,全球发生多起强烈地震,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2009年1月8日,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附近发生里氏6.2级地震,造成25人死亡,12万人受灾。

2009年4月6日,意大利首都罗马以东约100公里的山城拉奎拉发生里氏5.8级地震,造成近300人死亡,约6万人无家可归,财产损失严重。

2009年9月2日,印尼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造成至少79人死亡,900多人受伤,32人失踪。此外,地震还造成6.4万座建筑物严重受损。 

2009年9月30日,萨摩亚群岛地区发生里氏8.0级强震并引发海啸,造成至少184人死亡;同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南部发生里氏7.7级地震,1000多人遇难。

2010年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地震。海地政府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地震已造成27万人死亡。另据联合国统计,有48万多人流离失所,370多万人受灾。

2010年2月27日,智利中南部城市康塞普西翁一带发生里氏8.8级特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至少630人遇难,近200万人受灾,官方估计经济损失达30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中国日报记者的美食博客
最新开博——中国日报美食记者叶军的博客!记录和分享中国目前最好的美食! >> 详细

论坛
珍贵海报:蒸汽机黄金时代
这些出自于蒸汽机黄金年代的老海报,带领我们重温人类铁路交通史的那段辉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