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总统大舅子出书 称父母曾不看好女儿婚姻|俄印古什地区发生爆炸 两名警察丧生|布莱尔夫人烤焦面包触发火警 引来三辆消防车|
美墨边境复活节发生7.2级强震 2人死亡百人受伤
2010-04-06 09:07:51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墨边境复活节发生7.2级强震 2人死亡百人受伤
 
鞋店里被震落的鞋

美墨边境复活节发生7.2级强震 2人死亡百人受伤

断裂的公路

下加州民防部门一位官员说,地震造成两名墨西卡利市民死亡,其中一名男子被坍塌的房屋砸死,另一人由于惊吓过度跑到公路上,被飞驰而来的汽车撞死。该地区还有些人被压在自家房子下面。救援队正从170多公里外的蒂华纳市火速赶往墨西卡利,但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阻断了公路,两城间交通受到影响。

此外,墨西卡利政府大楼以及州立医院大楼等建筑都在地震中受损,300多名病人被疏散到其他医院。城市部分地区断电,电话通讯中断。应急部门目前靠无线电维持通讯联系。地震还引发几处建筑起火、天然气泄露、加油困难等。“余震没有停止,莫西卡利现在仍在震动,”该官员表示。

在边境城市蒂华纳,震感持续约40秒钟,建筑物摇晃、城市部分地区停电。由于担心地震引发海啸,该市海滩上的不少游客感到大地晃动后迅速逃离海边,但政府澄清了传闻,人们不久又回到海滩。

据了解,墨西卡利市周围地区最近多次发生3.0级地震。

墨西哥国家地震局最初报告此次地震为里氏6.9级,后修正为里氏7.2级。震源深度也从32.3公里修正为10公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中国日报记者的美食博客
最新开博——中国日报美食记者叶军的博客!记录和分享中国目前最好的美食! >> 详细

论坛
珍贵海报:蒸汽机黄金时代
这些出自于蒸汽机黄金年代的老海报,带领我们重温人类铁路交通史的那段辉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