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布吕尼怀孕照曝光 法国将迎首位“奶爸”总统|新世纪的“辛普森案”?母亲涉嫌杀女被判无罪|英科学家预测20年后有“千岁娃”出生|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疑为电脑故障 女司机仅工作3月
2009-06-25 04:14:4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6月24日报道,初步调查显示,22日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事故的原因很可能由电脑控制系统故障所致。此外,调查人员还发现,肇事列车的部分车厢使用时间过长,曾建议地铁当局停止使用。

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疑为电脑故障 女司机仅工作3月

调查人员正在检查列车的残骸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疑为电脑故障 女司机仅工作3月

***或为电脑系统故障所致

负责华盛顿列车相撞事故的调查人员23日正在试图查明控制列车的电脑系统为何没能让列车停下来,尽管有证据显示列车的驾驶员曾试图刹车。

据悉,事发当时列车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在这种状态下,驾驶员的主要职责是开关车厢门和处理紧急情况。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员赫森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事发当时紧急制动有没有激活,但蘑菇状的制动按钮已经被按下,列车轮轴上也有刹车的痕迹,这些证据显示驾驶员曾经试图停下列车。

由于电脑故障的嫌疑很大,23日所有地铁列车都改为人工驾驶。

***车龄过长曾建议停用

据悉,出事列车的部分车厢是该地铁系统中使用时间最长的,自开始运营至今就没有更换过。赫森表示,此前委员会曾建议过逐渐停用或更新高龄列车,但相关方面以经费不足为由驳回了这一建议。

赫森称,调查人员原想取走肇事地铁的行车记录仪调查,它上面记录着当时列车的运行速度以及列车员所发出的命令。但有关列车太老,没装置记录仪。

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一共有红、蓝、黄、绿、橙5条地铁线路,此次事故发生在红线上,这种轨道允许列车以较高时速运行,因为站与站之间的距离较大。最高时速为59英里(约合94公里),但不清楚当时的速度。

***遇难女司机是个新手

据地铁运营机构工作人员介绍,肇事地铁的驾驶员是来自弗吉尼亚州的麦克米伦,现年42岁。她也在事故中丧生。

据了解,麦克米伦之前才刚刚驾驶地铁3个月。她于2007年1月成为一名公交汽车司机,并于今年1月份开始担任地铁驾驶员,但直到3月份才完成培训并正式投入工作。

同事托马斯告诉记者,麦克米伦当天的工作从下午4点开始到晚上11点,没想到还没跑完第一趟车就出事了。这名同事还说,麦克米伦通常在周二和周三工作,她上周临时调班到周一。

调查人员正在试图寻找麦克米伦的手机和短信记录,以确定她是否在事故发生之前走神。因为有乘客反映,列车在事发之前短暂停留后再次启动。

此外,当局也正在调查列车的保安人员为何没有及时采取行动。

***清场工作艰难进行

救援人员23日继续清理事故现场,并搜寻尸体。由于前面列车的最后一节车厢严重变形,翘起在空中,“骑”在后面一辆列车的车头上,救援人员不得不将车身切开同时借助起重机,才将两辆车分开。

一些幸存的乘客第二天又返回了出事现场,再次目睹了惨烈的场面。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吉米·焦(20岁)说,他坐在后面列车的第一节车厢里,距相撞部分只有几英尺(一英尺约合30厘米)。受伤的脸上贴着两个创可贴,脚部用夹板固定,手里还拄着一根手杖。来自马里兰州的蒂华纳·考克斯(21岁)当时坐在前面的列车里,她的一只手臂严重扭伤并打着绷带。

地铁运营公司总经理卡托伊当天在一个祈祷仪式上对地铁数百名员工发表讲话,他一度哽咽得说不出话。卡托伊表示,地铁系统将尽快查明事故的原因并制定解决方案。“我们不能再丧失更多的生命。我们需要你们的祈祷,”他说。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两列地铁列车发生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丧生,另有70余人受伤。这是华盛顿地铁交通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事故。(环球在线:于盟 王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实拍日本神奇的离婚仪式
日本男子友治与妻子美树在东京参加离婚仪式时一起手握铁锤,砸向结婚戒指。 >> 详细

论坛
温网女单养眼美女(组图)
温网美女不仅仅是她们拥有非凡的球技,更有美丽的容颜和魔鬼的身材,温网美女养眼才是王道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