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希左翼武装“革命斗争”称对袭警事件负责

2009-01-14 21:03:18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14日报道,希腊警方称,希腊左翼游击队“革命斗争”(Revolutionary Struggle)称对最近发生在雅典的两起袭击防爆警察事件负责。

希腊警方14日指出,希腊左翼游击队“革命斗争”向希腊周报Pontiki发出了声明,称分别于去年12月23日和今年1月5日对希腊防爆警察实施了袭击。

今年1月5日凌晨,一名男子手持来福枪和手枪对雅典防暴警察进行扫射,造成一名警察严重受伤。去年12月23日,有人向一辆防暴警车开枪射击,子弹击中了汽车的引擎,一个轮胎也被打爆,但车内23名警员均未中弹。

这场正在进行中的动乱堪称希腊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骚乱。自从希腊警察2008年12月6日开枪打死一名15岁少年后,雅典的骚乱一触即发,迅速波及希腊全国。

2年前,“革命斗争”游击队曾对美国驻雅典使馆实施了火箭驱动手榴弹袭击。(环球在线: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