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以军继续进攻加沙 潘基文赴中东斡旋

2009-01-14 16:16:1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的进攻已进入第19天,以军1月14日早晨继续向加沙城中心地带推进。巴勒斯坦方面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971人,其中包括约400名妇女和儿童。国际红十字会表达了他们对冲突地区儿童的关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将于14日抵达中东斡旋。

13日,以色列战机袭击了60处目标,包括武装人员从埃及边境向加沙输入武器的地道。此外,有两枚火箭弹袭击了以色列南部的比什巴(Beersheba),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埃及首都开罗,哈马斯的一个代表团就埃及提出的停火协议再次展开磋商。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13日利用以军3小时的停火空隙跟随一支救援车队进入加沙。据悉他视察了加沙的一家医院,还看望了红新月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工作人员。

克伦贝格尔对所见到的景象表示震惊:“看到如此多的人受伤,实在令人难以接受。他们的生命应该得到挽救,照顾他们的人的安全也应得到保障。”

他还呼吁冲突双方保障平民的安全并允许援助人员开展工作。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14日抵达中东地区,与埃及、以色列、约旦和叙利亚领导人磋商加沙冲突的解决之道。不过他此前曾暗示,自己不会与哈马斯直接接触。

潘基文表示,战争已经造成太多伤亡,也给双方民众带来太多痛苦。他强调,以色列必须立即停止进攻,哈马斯必须立即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国际社会也必须共同阻止向加沙走私武器的活动。

潘基文12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希望此次中东之行能够包括对加沙进行访问,但他担心鉴于地面的形势,在停火之前进行这样的访问比较困难。

(环球在线: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