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以接连袭击联合国加沙学校 致40人丧生

2009-01-07 00:11:03

 
 1月6日,以色列对加沙的联合国学校实施袭击后,一名伤者被抬走接受治疗。

1月6日,在遭到以色列袭击的加沙联合国学校内,一名死者的亲属们无比悲痛。
(英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报道,1月6日,以色列对加沙的联合国学校外沿实施了第二轮空袭打击,造成至少4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报道称,打击点距离位于加沙北部的联合国学校仅有10米远。这是过去几个小时内,以色列对该学校实施的第二轮空袭。6日早些时候,以色列就曾对该学校实施空袭打击,致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高级官员谴责了以军的这次行动,要求以色列方面对此事进行调查。以色列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但以方指责哈马斯以学校、寺庙及居民区作为掩护躲避袭击。

另有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动用了坦克袭击这所学校。同时该媒体援引巴勒斯坦医务官员的话称,死亡的巴勒斯坦人包括学校附近的居民以及在学校寻求庇护的难民。

自以色列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实施打击以来,已有数百名巴勒斯坦人来到加沙的联合国学校寻求庇护。

(环球在线: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