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利夫尼:以色列外长

2008-12-30 10:26:37

    利夫尼:以色列外长、前进党主席

    利夫尼的父母都是1948年以色列建国前的活动家,曾因“恐怖犯罪”的罪名被捕入狱。利夫尼的父亲埃坦·利夫尼还是个6岁孩童时,就参加了地下犹太复国主义军事组织“伊尔贡”。在第一次中东战争中结识了“伊尔贡”女战士萨拉,共同的志向让他们走到一起。1959年,齐皮·利夫尼出生。由于父母忙于政治活动,童年的利夫尼很少和父母在一起。父亲曾教她如何使用枪、通过社交手段达到目的。

    上世纪80年代,利夫尼在军队里服役。在训练营中,她两次获得“最杰出表现奖”,其坚毅的性格“令同伴们震撼”。退伍后,利夫尼进入法学院读书。此后,她加入了以色列的情报机构摩萨德,在巴黎“潜伏”了4年。利夫尼是一名优秀的特工。一个熟悉齐皮的人说:“她的智商高达150,在突击队员出身的男性特工中游刃有余,出色地在欧洲各国首都穿行,执行清除‘恐怖分子’的任务。”

    利夫尼12月21日在前进党会议上曾表示,如果她能够在明年2月的大选中当选总理,将会结束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统治。

    利夫尼大事记:

    1996年,父亲去世5年后,利夫尼决定参选议员,以微弱的差距而落选;

    1999年,利夫尼作为“利库德”集团的代表参选议员成功,正式步入政坛。此时,她已年过40;

    2001年,她认识了沙龙,并赢得沙龙的赏识而进入内阁。在沙龙的扶植下,短短4年间,利夫尼先后担任地区与合作部、农业部、移民归化部等7个部的部长;

    2005年11月,由于受到党内强大保守派的压力,沙龙宣布退出“利库德”集团,另立走中间道路的“前进党”,奥尔默特和利夫尼一路追随。前进党迅速成为以色列的主导力量,利夫尼一跃成为以色列政坛的风云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