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研判新形势 | 图:奥巴马提名里查森为商务部长人选 | 威尼斯遭遇20年来最大洪水 全城瘫痪 |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兄长因受贿被捕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5 06:26:5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4日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哥哥卢建平当天因受贿被逮捕。

  首尔中央地区法院指控卢建平2005年收受世宗证券公司30亿韩元(200万美元)贿款,利用自己和韩国国营机构农协的良好关系,说服农协将濒临破产的世宗证券收购。卢建平还用受贿所得投资开设赌博电玩店,并获取巨额利润。卢建平对上述指控断然否认,但法院在签发逮捕令时表示“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卢建平受贿。

  现年66岁的卢建平2003年就曾因收受南韩大宇建设公司前社长南相国的贿款协助其连任被判两年缓刑和600万韩元罚款。他的弟弟卢武铉在2003年到2008年期间担任韩国总统。(环球在线:董玮)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