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卢武铉跨越军事分界线 韩朝首脑峰会
[ 2007-12-26 15:45 ]

 

 

和风:卢武铉跨越军事分界线 韩朝首脑峰会

“从呼喊的深渊中,从一切憎恨的深渊中,我要向您高歌,神圣的和平。”

——罗曼·罗兰

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乘坐“阿波罗”11号飞船登上月球,并留下了一句经典名言:“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38年后,在地球的东方,韩国总统卢武铉毅然步行穿越军事分界线,跨过隔绝同一民族的壁垒,踏上朝鲜的土地。这是朝鲜半岛分裂以来,韩国国家领导人首次步行穿越两国停战线。这是卢武铉的一小步,却是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的一大步。朝韩领导人握手言欢,共话朝鲜半岛和平与发展。在分裂数十载之后,朝鲜半岛正迎面吹来和煦的风。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