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国际财经
输美光伏产品面临“零利润” 双反税率之和将高达30%
2012-03-27 08:37:08      来源:中国企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美商务部发布反补贴初裁结果,反倾销税将于5月裁定,业界预计两项税率之和将高达30%

先后推迟了3次,美国商务部终于在限期内公布了针对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的反补贴调查结果:初步裁定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存在出口补贴,并且将对这些产品征收5%以下的反补贴税。

一只靴子已经落地,太阳能光伏界正等着另一只靴子的落地。按照程序,反倾销的初裁时间为5月份。

尽管反补贴税率远低于业界之前的猜测,但对于处于整体低迷期的光伏业而言,仍是不小的冲击。

业界普遍表示,与其受制于人,不如尽快打开国内这个最大的光伏市场。

企业感到遗憾

2011年10月19日,德国Solar World美国分公司联合美国其他6家生产商向美国商务部提出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调查申请,美国商务部于当年11月8日正式立案。

此后,美国商务部以案件复杂为由接连3次推迟初裁结果的公布时间。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到3月20日美国商务部必须对调查结果给出一个说法。按照最后的决定,反补贴调查的初裁结果于3月20日公布,而反倾销的初裁时间定为5月16日。

上述7家企业在申请中提出,对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征收100%的税率。中国光伏业普遍担心美国商务部会给出十分不利于中国光伏业的调查结果。

但美国商务部得出的结论是,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片制造商接受了来自政府2.9%到4.73%的出口补贴。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初裁结果,天合光能出口至美国的太阳能电池将被征收最高4.73%的反补贴税,尚德电力的反补贴税率为2.9%,其他中国公司的反补贴税率为3.61%。

这一结果与此前的最坏预期最高可达100%的关税税率相比,可谓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尚德电力首席商务官Andrew Beebe认为,大多数美国人需要的是更清洁和更安全的新能源,而单方面的贸易壁垒将阻碍这个进程。Andrew Beebe表示,尚德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还设有生产基地,其生产的产品将不受反补贴税的影响,仍然能向美国市场提供数百兆瓦的光伏产品。

天合光能首席商务官Mark Kingsley说,目前只是初步裁定,美国商务部今年晚些时候还将有进一步的调查,并做最终裁定。而且,美国光伏企业是否受到了中国光伏产品的侵害还有赖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决。未来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美业务还将继续增长。

“反补贴的税率并没有企业当初想象得那么高。”日地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军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在美国商务部调查期间,美国商务部在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输美企业中确定了尚德和天合两家作为强制应诉企业,而其他企业则都做了积极抗诉工作。根据企业提交的应诉材料,美国商务部认为尚德获得国家补贴的资金比较少,那么对尚德给予了2.9%的反补贴税率,认为天合获得的补贴相对多一些,则给出了4.73%的反补贴税率。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认为,尽管中国企业在反补贴这一阶段闯过难关,但是依然不能掉以轻心,目前美国不少光伏企业纷纷倒闭,裁员现象也不断出现,这样的产业形势将会让美国商务部做出对本国企业有利的判决。这些对于双反调查而言并非一个好消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