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卡扎菲遗体被放肉铺冷藏室 利或8个月内大选|美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暴露疗法”初见成效|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人一整年没有下馆子|
财经>资讯抢鲜报
拍卖会上寻觅“老精稀”钱币 大规格精品屡创天价
2011-10-24 14:07: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拍卖会上寻觅“老精稀”钱币 大规格精品屡创天价

重达10公斤的2008鼠年金币。

在目前房地产受到政策调控、股市有较大风险的背景下,兼具艺术价值、收藏价值、投资价值的现代工艺精品――金银币受到热捧。

作为亚洲最具权威性的钱币盛会,2011年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将于11月4日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博览会上,期间举行的多项活动中,钱币精品拍卖会尤其引人关注。这其中,有不少是“老精稀”金银币。

大规格精品屡创天价

在业内人士看来,诸如熊猫币以及“老精稀”币等品种早已脱离了黄金材质的羁绊,但每一次国际金价的上涨都会使这些币价涨高一个台阶,而国际金价下跌时,这些币价岿然不动。

大规格金银币精品因其稀缺性和纪念性,颇受高端藏家青睐,在拍场屡创天价。2010年,在上海泓盛拍卖会上,1991年铸熊猫5公斤纪念金币拍出632万元;在今年年初结束的日本拍卖会上,这枚发行10周年的熊猫5公斤纪念金币再创新高,拍出1030万元。

近年来,钱币博览会上的贵金属纪念币拍卖会人气不断攀升。2010年,114件拍品成交率为94.7%,总成交金额1646万元,是2009年拍卖会的近两倍。2010年中国庚寅(虎)年梅花形纪念金币,以40万元起拍,在数轮争抢后,最终以150万元落槌。

十二生肖币是拍卖重头

此次拍卖的重头戏是一套发行历程长达12年的珍稀十二生肖纪念金币。

这组1988年至1999年连续12年一轮的12盎司生肖纪念金币,由上海造币厂制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每枚面值为1000元,每枚含纯金12盎司,成色99.9%,直径70毫米,同时附证书及原盒。

尽管此次亮相的这组弥足珍贵的1988年至1999年12盎司生肖纪念金币,其拍卖估价为1300万元,但仍被业内人士视为“保守估价”。

迄今为止,我国只发行过30种发行量只有99枚的金币,包括5盎司、12盎司等品种,其中12盎司共占12种。在钱币收藏界,有著名的“99枚俱乐部”之说,表明发行99枚的金币可谓一币难求,其市场价格上涨十分惊人。在这套12枚12盎司生肖纪念金币中,共有8种进入99枚俱乐部,且历时12年收集成套,极为罕见。

鼠年纪念金币重10公斤

2008年是中国农历戊子鼠年,同时也是国人百年奥运梦圆的喜庆之年。中国人民银行在这一年到来之时,限量发行了2008中国戊子(鼠)年金银纪念币。其中重达10公斤的巨型金币成为各路收藏、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此次上拍的一枚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直径达180毫米,面额10万元,成色99.9%,发行量18枚。

按照眼下的黄金价格,10公斤黄金的价格大约400万元。那么,由10公斤纯金打造、发行量仅18枚的法定货币,其价值又该如何判断呢?(中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多伦多:“僵尸”上街大游行
在这项活动中,人们把自己打扮成各种怪诞、恐怖的僵尸造型,在街上任意行走,一起狂欢。 >> 详细

论坛
为体育献身的女人(图)
每到大赛来临时刻,总有一些美女将她们的美妙身体和大赛结合在一起,让比赛变得更加引人关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