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美国圣诞季零售业表现劣于预期

2008-12-26 09:52:02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零售商大幅降价,圣诞季零售市场依然黯淡,多数商品部类销量都显著下跌。

美万事达信用卡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大幅折扣的确曾在圣诞季结束前引发短暂购物潮,但是11月份的除汽车类消费外零售总量较去年同期下跌5.5%12月份一直到圣诞前夜除汽车外零售总量较去年同期下跌8%

含汽车类消费的零售总量跌幅较小,11月份较去年同期下跌2.5%,,12月份较去年同期下跌4%。油价跌幅较去年同期达到四成,是零售总量大幅下跌的一个原因。

圣诞季零售总量表现劣于之前的业界预测。业界预测从下跌1%到增长2.2%不等。

之前被认为不受经济动荡影响的奢侈品销量反而受冲击最大,跌幅达到21.2%。去年同期经济问题初现的时候,奢侈品销量曾增长7.5%。含珠宝销售的奢侈品部类销量跌幅高达34.5%

去年圣诞季受大幅折扣刺激,零售总量曾小幅增长2.4%

(环球在线: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