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国著名哈罗兹百货商店易主|美国时报广场袭击未遂案疑犯作案花费不超过7000美元|墨西哥湾“控油罩”行动失败 焦油球涌上海岸|
俄将进行520天模拟火星之旅 中俄等国志愿者参加
2010-05-07 08:52:4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俄将进行520天模拟火星之旅 中俄等国志愿者参加
 
志愿者在一个垂直风洞里训练

俄将进行520天模拟火星之旅 中俄等国志愿者参加
 
欧洲航天局官员与志愿者一起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5日报道,俄罗斯计划本月底在莫斯科进行世界首个模拟火星之旅实验,6个中俄等国男性志愿者将在狭小的太空舱内生活500多天,不能喝酒、抽烟,也不能有性生活。

这项实验被称为“火星500”,地点在莫斯科医学与生物研究所内,志愿者住在由5个密封金属太空舱组成的模拟航空器内,其面积大约只有1000平方英尺。

这些“幸运”的志愿者来自中国、俄罗斯和欧洲一些国家,他们将一起生活至少520天,接受严格的生活管理——8小时睡觉,8小时工作,8小时休息。如果这些“宇航员”要克服长期被隔离、幽闭恐怖症和单调的生活,就必须有坚强的毅力并付出巨大的努力。

欧洲航天局参与了此项研究,他们表示:“火星太空之旅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是人的因素。怎样挑选出最好的宇航员,并让他们从心理上和生理上都做好最充足的准备,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因为这些人要在太空里度过至少一年半的时间,他们所居住的环境完全封闭,每天都看到同样的脸,又不能接触到地球上的亲人和朋友,而且还长期遭受工作的压力。”

一旦实验开始,“宇航员”只能和模拟地面指挥人员接触,和亲人联系只能靠互联网。不过,为了使远太空环境更真实,互联网将会有20分钟的延迟。而这个实验的部分内容也将会被放到视频分享网站上。

实际上,除了不能模拟失重状态,这项实验几乎完全复制了真实的火星太空之旅。第一阶段250天代表地球飞往火星的行程,第二阶段30天模拟在火星表面工作,第三个阶段240天用于返程。如果时间还不够长,实验组织者说可以额外增加180天,这样整个实验有可能持续近两年。

作为当时航天项目的一部分,这个模拟航空器是苏联在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共有5个舱。第一个舱是分为6个隔间的生活舱,里面有一个厨房、一个实验室和一个公共生活区;第二个舱是医学与心理实验舱;第三个舱里有一个健身房和一个温室,“宇航员”可以在里面种植新鲜蔬菜,把它当作标准太空食品的一个补充。还有两个舱是“宇航员”到达火星时才能用上。其中一个舱的内部被设计成火星着陆器的内部模样,人在里面必须时刻穿着宇航服。另外一个舱被模拟为火星表面,为“宇航员”提供一个太空行走的练习机会。

报道称,参与实验的志愿者将包括1个中国人,3个俄罗斯人和2个欧洲人,而最终的名单会在几周内敲定。欧洲航天局预测这些人都会被载入史册,“这项实验也许没有真实的火星探险那么光荣,但是它和真实的太空之旅一样艰难,可以给未来的火星之旅提供宝贵的经验。首次登上火星的宇航员肯定不会忘了这些志愿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她们是最新全球性感女性
英国杂志《男人帮》自1995年开始举办“全球最性感女人”票选,看看本年度最新票选结果! >> 详细

论坛
玻利维亚的死亡之路
南美的司机们每每提及它,无不“闻风丧胆”。这条世界著名的“死亡之路”到底什么样?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