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拉登之死藏商机:大学生卖T恤捞钱 域名被抢注|威廉等海边度假照公布 王子笨拙、小姨子轻巧|录像显示拉登一直领导“基地” 讲话前染胡须|
博览>资料库>文化教育
第四届央视电视舞蹈大赛秧歌首“开锣”
2007-04-20 10:37:0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四届央视电视舞蹈大赛秧歌首“开锣”

开场舞《南方雄狮》
第四届央视电视舞蹈大赛秧歌首“开锣”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19日,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秧歌》专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秧歌队,一个个卯足了劲在舞台上把秧歌“扭”出了花。

相比以往几届,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参赛节目形式多样、种类繁多——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大秧歌就“扭”上了央视的舞台。

参赛的十四个秧歌团队来自全国各地,他们身着绚丽民族服饰,踩着热闹的鼓点载歌载舞,欢腾的舞蹈形式把中国劳动人民的热情一下子都释放了出来。

第四届央视电视舞蹈大赛秧歌首“开锣” 

拔得头筹的《安徽花鼓戏》

值得注意的是,在参赛的十四个作品中,有十二个位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库。作为祖先留下来的一些艺术形式,它们正在逐渐消亡,这令很多当代艺术工作者惋惜不已。不过,相信看了今晚精彩的秧歌大戏之后,大家就可以松口气了——很多古老的民间艺术形式不仅被现在人继承了下来,而且还登上了央视的大舞台,向全世界的人民展示中国的艺术魅力。

正如一些评委所说,他们看到今晚的表演,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心里的感受,那就是感动。他们感动于中国民间艺术能被如此完整地保存下来,他们感动于这些参赛的民间艺人,正是民间艺人的执著,使这些艺术代代相传,才让后人得以欣赏到到先辈的艺术。

记者看到,在精彩而激烈的比赛中,很多团队的表演都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认可。最终,《安徽花鼓戏》拔得头筹,成为当晚冠军。

此外,央视国际作为舞蹈大赛的官方网站,共收到了2千多条网友的留言,网友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的网友说:“这次舞蹈大赛真实过瘾!!办的好!!”有的网友说:“有一种美,叫人感动,原始的气息在心中涌动!无言,不是因为不想赞美,而是无法赞美!”还有的网友说:“我对秧歌的热爱可不是一年两年的了,我想组个队!把喜欢秧歌的朋友都集合起来!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虽然大家的言语不同,但大都希望舞蹈大赛可以越办越好,希望中国的民间艺术形式为更多的人所了解。

(作者:李娜 编辑:王晶 来源:央视国际)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无敌宝宝们的超滑稽吃相
天真可爱的宝宝本来就惹人喜欢,当无敌宝宝们遇到美食,又会发生有趣的事呢 >> 详细

论坛
美国最性感航空公司
航空公司成立的初衷,是为自己的猫头鹰餐饮做广告,活色生香的猫头鹰女郎应运而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