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前防长曝光萨达姆赠礼:叙女兵咬蛇头录像|威廉、凯特北爱翻煎饼 王子将赴澳新慰问灾民|19日将现“超级月亮” 热议会否引发极端天气|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易引交通事故 纽约拟立法禁过马路打手机
2007-02-09 13:54:5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作为深受欢迎的时尚消费品,iPod和手机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但考虑到公众的交通安全,美国纽约州参议员建议设立法规,禁止行人过马路时听iPod或打手机,违者将罚款100美元。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纽约州参议员卡尔?克鲁格2月7日提出议案,建议立法来禁止行人在过街时接手机或者听iPod等MP3 。

克鲁格表示,自2006年9月以来,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已有3名行人因为过马路时只顾使用电子产品、注意力分散而听不到身旁的警告,被过往车辆撞死。在其中一个案例中,曾有路人大呼“小心”,但专注于电子设备的行人并未注意,还是命丧黄泉。

在克鲁格看来,形形色色的电子设备已发展到一个几乎无所不在的阶段,而人们只注意电子产品,对外界发生的情况毫无觉察,这已对公共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所以政府有责任保护公民。

当然,他强调:“我并不是想干涉他们的自由,但问题是当他们开着iPod或手机或视频游戏的时候,他们可能会忘了身边飞速行使的大大小小的车辆。这已成了一个全国性的问题。”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高科技的电子新产品。例如在纽约,每天上下班的高峰时间,很多路人匆匆赶路的同时或者陶醉地听着iPod,随着音乐的旋律左右摇摆,或者忙着接听手机,看起来在不停地自言自语。

(张春燕)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失恋博物馆:陈列爱情遗产
将感情贮藏于此,把承载心碎记忆的物品捐献给博物馆,让人们在保存记忆的同时放下失恋负担 >> 详细

论坛
人体艺术的创意极限
这不是花卉,而是美国艺术家用裸体模特绘制的精美图案,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张张惊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