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前防长曝光萨达姆赠礼:叙女兵咬蛇头录像|威廉、凯特北爱翻煎饼 王子将赴澳新慰问灾民|19日将现“超级月亮” 热议会否引发极端天气|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奥地利破获网络儿童色情案 涉及77国疑犯
2007-02-09 13:46:3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奥地利警方日前捣毁了一个全球性的儿童色情集团,至少77个国家的2361名嫌犯涉案,他们被控从网上购买并分销儿童受性侵犯的录像画面。

***顺藤摸瓜 跨国色情集团曝光

据《泰晤士报》2月8日报道,警方是从去年7月开始展开调查的,当时一家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网络运营商向警方举报说,有黑客把八个色情录像上传到他们经营的一家俄罗斯网站上,想下载并观看这些录像需要支付89美元。

警方接到举报后,迅速封闭了这个站点的链接。负责调查此案的哈拉尔德?格勒梅尔警官表示,这些录像中都是儿童遭受最变态性虐待的画面,受害者男女都有,年龄都不超过14岁,最小的只有5岁。警方推测,录像可能是在东欧拍摄的,然后从英国的一个服务器上传到了俄罗斯的网站。据悉,下载地址还可以在阿尔及利亚、冰岛、委内瑞拉等国的网站找到。

网络监测记录显示,在俄罗斯的这个站点被封闭前短短24小时内,这些录像就获得了8000多次点击,它们来自分布在77个国家的2361台计算机的IP地址。

***全球撒网 美国嫌犯最多

奥地利当局表示,嫌犯虽然分布广泛,但在几个国家比较集中,有607人来自美国,466人在德国,114人在法国,72人在英国,23人在奥地利。他们涉嫌在下载录像后又分销给其他人。

奥地利警方已经对23名嫌犯进行了质询,他们的年龄在17至69岁之间,包括学生、公务员和退休人员。其中14人已经认罪,但目前还没有人被捕。此外,警方还扣押了31台个人电脑、7台手提电脑、23个外接硬盘和其他存储设备、2000多张光盘和13卷录影带。

警方发言人称,拘捕令可能很快发出。奥地利法律规定,拥有涉及14岁以下儿童的色情资料,将被处以两年以下监禁。如果制造或分销这些资料,则可能面临三年牢狱生活。

除了奥地利,欧洲各国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协助追查嫌犯下落。英国和俄罗斯警方则在缉捕那些制造并上传录像的犯罪分子。

(康娟)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失恋博物馆:陈列爱情遗产
将感情贮藏于此,把承载心碎记忆的物品捐献给博物馆,让人们在保存记忆的同时放下失恋负担 >> 详细

论坛
人体艺术的创意极限
这不是花卉,而是美国艺术家用裸体模特绘制的精美图案,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张张惊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